星期日,中文課發了段考考卷,鍋貼得了及格邊緣的六十四分。問他覺得自己考的如何?他說,不錯啊,我有考及格耶!最高分九十七。我問:「還有人比你考更爛嗎?」他說有,但是他忘記分數了(真的嗎,還是最低根本就是他)。雖然考前有跟他複習,但是他有些字還是記不住,看不懂 所以有些根本就是亂答一通。例如有一項是填充,要從上方的詞組中,選填進去。有一題:「自己的事,___做」答案是「自己」少爺回答「水中」我說:「你知道這樣填的意思是:『自己的事,水中做嗎?』他說不知道,然後想到這答案就一直笑,在地上滾來滾去。原來這傢伙不知道自己是一隻魚!

我叫他要馬上訂正,他一直想躲過,說老師說不用改了!檢查聯絡簿後發現,老師要求訂正考卷,跟他說的不一樣!(可見得他沒聽懂,或他改成自己的意思)鄰居小朋友說:「鍋貼十分鐘後可以來玩嗎?」結果死拖活拖,訂正半小時才放他走。這傢伙很難定下心來,十分鐘可以做完的事情偏偏要拖到半小時,真是傷腦筋!但是在網路上看到有配合動畫唱的兒歌,裡面有「搖搖屁股」的歌詞,他就笑得很開心。看來要把學中文變成遊戲才行,但是怎麼做呢?

拙琴,13/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