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法國演員羅宏‧德意志(Lorànt Deutsch)寫的暢銷書【節拍器】(Métronome),將於四月八日起到四月底,以紀錄片的形式,以每集52分鐘的長度,分四集在法國第五台(France 5)播出。

【節拍器】是一本以巴黎地鐵為濫觴,介紹法國歷史的散文,出版以來廣受歡迎。法國第五台和巴黎交通局合作,將播出【節拍器】電視版。在電視版中,羅宏‧德意志將扮演導遊,帶領觀眾參觀巴黎,藉由地鐵站敘述法國歷史。他透過成功的3D重建畫面、檔案和不為人知的角落,生動地介紹各景點的故事、社區和時代。每一集有三段古時巴黎的重建故事,以及兩段在現存古蹟內的報導。

第一集將在四月八日星期日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法國時間)播出,帶我們回到西元前五十二年,一直到西元五世紀,更精確地說是從戰爭首領Camulogène到法國國王克洛維一世。第二集(四月十五日)從克羅維的兒子講到查理曼大帝的兒子(六至十世紀)。第三集(四月二十二日),羅宏‧德意志從十一世紀講到十五世紀,從卡佩王朝首批成員說到百年戰爭。最後一集(四月二十九日)則以十八至二十世紀這一段做結,也就是從法蘭索瓦一世到戴高樂將軍。

這系列紀錄片四月將同步發行DVD

拙琴,320日綜合新聞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étronome Lorànt Deutsch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