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Adult  

【青少年】的導演是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執導過【鴻孕當頭】、【型男飛行日誌】。這次他讓莎莉‧塞隆在新片中演一個撰寫青少年小說的影子作家梅菲絲(Mavis)。

梅菲絲不是個討人喜歡的角色,雖然年紀已經三十好幾,但內心仍是個長不大的小孩,離婚的她不僅幼稚又自我中心,牛飲烈酒就像在灌水,房間總是亂七八糟,養博美狗作伴卻沒有好好照顧牠。某天她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原來高中時代的男友巴帝(Buddy)喜獲女兒。梅菲絲決定回到鳥不生蛋的明尼蘇達老家,不計任何代價贏回巴帝的心,即使他已婚又有小孩也要使出渾身解數引誘他!

Young Adult  

梅菲絲在酒吧被另一位高中同學麥特(Matt)認出來。麥特在高中時被同學當成同性戀而惡搞,打成殘障,至今單身,和妹妹同住。他對梅菲絲瘋狂的計畫看在眼裡,也試圖勸告她。雖然梅菲絲一意孤行,但是基於同學情誼,麥特還是在她需要時伸出援手。......   

在電影裡,梅菲絲滿懷心機的動作頗具笑果。她的個性舉止一點都不可愛,但是最後觀眾還是會認同她,就像巴帝周遭的親友一樣。原因在於她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追求幸福,只是方向錯了。這樣的遭遇,相信很多人都會感同身受。最後,她被桑德拉點醒:「多少人想跟妳一樣在大城市過日子,雖然妳只是代筆作家,但是跟我們相比,妳與眾不同!住在這鳥不生蛋地方的人,不是痴肥就是愚蠢!」梅菲絲反駁她:「但是他們似乎頗能知足常樂。」桑德拉說:「妳別管人家。」

Young Adult  

雖然桑德拉說的也不盡然正確,但是無法肯定自己的人,又要如何幸福呢?莎莉‧塞隆演出一個心機重的孤獨女人,眉眼之間的那種小家子氣,和為贏回前男友的瘋狂和癡心,絲絲入扣。

拙琴,01/0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ung Adult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