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燦乾麵

法國上班族的午餐其實沒什麼選擇,多半都是外食。如果是在繁華的城市,還可以吃到不錯價錢又可接受的餐館,如果是在工業區,有可能同事一起開車去附近餐廳。像我這種沒車子、附近也沒有什麼平價好餐廳的員工,為了省錢,多半自己帶便當。

公司有提供微波爐。以前,我會自己帶飯加熱,但是後來讀了一些養生書籍之後,發現微波爐這種東西還是少碰為妙,因為盛放食物的塑膠容器在微波爐裡面不但會釋出有毒物質,食物的結構也會改變。

後來我就想辦法攜帶不需加熱的食物,例如自製壽司,但是我還是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其中有一項是台灣的乾麵類(阿X乾麵之類),是我的心頭好。雖然有人說:「泡麵少吃為妙!」不過我覺得這種乾麵比泡麵好多了。

首先它的麵條口感不錯,三分鐘就熟,吃起來有彈性。再來是調味料也優秀的多,沒有泡麵那種強烈的人工調味。現在味覺轉變,對於化學味道比較敏感,往往一碗泡麵都吃不掉,必須整碗倒掉,因為我無法忍受那種怪味。真不知道為何以前吃泡麵能吃的如此津津有味?

早上起床後先將麵煮好、混合調味料之後,我習慣另外加點麻油和生辣椒。放在保溫不銹鋼容器中,中午吃的時候還有餘溫。雖然麵條有點黏在一起,但是仍然非常美味!份量也剛剛好。

雖然這種乾麵價格較高,但是跟法國平均一頓餐的消費相比還是便宜。希望中國超市以後會引進這種產品,就不用老是大老遠從台灣進貨啦。

拙琴,07/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