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九點半,隔壁的阿花跑來說要跟鍋貼做一項沒做完的作業。阿花的屁股後面跟著五歲的阿莉。

也在寫作業的室友說:「阿花,你要來寫作業可以,但是阿莉不能來。」

阿莉:「為什麼?」......

室友:「你來會打擾到他們,你應該要回家。」

但是阿莉還是留了下來,還自己開電視看。

後來我從房間出來看到了,問室友同樣的問題。室友說:「我剛剛就講過一樣的話。」

「她開電視你還念的下去嗎?」室友沒回答。

十分鐘後,買一送一的阿莉又跟在阿花後面回家了。

後來我問室友:「為什麼阿莉就是要留下來,你不說話呢?」

室友:「沒辦法,阿花要負責帶阿莉。」

我:「這跟我有關係嗎?」

室友:「小孩子講一遍沒有用,要講好多遍才能聽進去。阿莉來又怎麼樣,他們又沒吵到你,難道你要跟那些布爾喬亞一樣不讓人進來嗎?。」

我:「當然有吵到我啊!而且不是說好九點以後不要過來嗎?」

室友:「鍋貼也常去玩啊!」

我:「但是那邊不管有沒有鍋貼,一天到晚都很吵!」

室友:「那不然你就要選擇,以後學校罷課要請假帶他,還是繼續讓他跟朋友互相來往。」天啊,這種吵鬧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

我深刻體認到,為什麼有辦法的家長都要送小孩去私立學校。這一切如果沒有罷課,事情會簡單的多。罷課是所有在上班的家長的惡夢,罷課時要如何安排小孩去處,更讓人頭痛。

拙琴,09/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