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對面鄰居的小女兒跑來問鍋貼:「可不可以給我你WII遙控器裡面的電池?」

鍋貼爸跑來:「不行,我們不是電池供應商,而且他給你電池之後,他怎麼玩WII?」

小女兒聽完,沒說什麼便回家去。

五分鐘後,這傢伙又跑來敲門,三姐跟在後面:

「鍋貼,給我電池!」鍋貼拒絕。

「為什麼你說不要?昨天你說要髮膠,我們借你用,現在跟你要個電池你卻不給!」

這次換我當壞人:

「怎麼回事?剛剛不是說過了嗎?我們不是電池供應商,妳要電池要跟妳爸爸媽媽說!...啥?妳說鍋貼跟妳要髮膠?」

她點點頭。

「好,髮膠我們自己買,鍋貼你以後不要再跟他們要髮膠!就這麼說定了,再見!」

然後我就把門關上。

後來鍋貼表示,髮膠是鄰居自己問他要不要用的,他沒有要求;他還透露,對面的四個女兒(除了讀高中的老大)說我們要是不給他們電池,就是XXX(髒話→消音)。

這下子我覺得有必要採取一些措施。對面鄰居的爸爸媽媽法文不好,所以管教不到他們女兒的言行舉止。顯然這些番小孩,藉此為所欲為。雖然她們平常滿親切的,但是......對於斤斤計較的人,基本上我是敬而遠之,因為相處起來很累。你不是和一個人相處,是面對一台計算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虧欠他。最糟糕的是他永遠不會虧欠你。

對於這種扭曲事實、顛倒黑白的人,沒有必要多說也不需要繼續往來,更不可以妥協。鍋貼太好講話了,什麼都說好,結果造成我們的麻煩,標準濫好人一個。我們過去幫了多少忙,這些小孩胃口卻越來越大。要是下次他們家自己拿慈善團體提供的食物給我們,改天卻說成是我們跟他們要的,我也不會驚訝;最好的辦法就是全部推辭不拿。

沒辦法,有空帶鍋貼出去走走好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不是嫌對方口袋空空,但是心靈貧窮的人,可要比口袋空空還要令人無法忍受!

拙琴,21/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