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Men season 5  

【廣告狂人】(Mad Men)第五季星期日演完了。這一季中間有些疲軟,但前後戲劇性不錯,尤其是結尾的部分。

第五季的唐,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對老婆最忠實的一季。他和梅根結婚之後,似乎收斂起來,不再去拈花惹草了;梅根離開公司,去上演員課,並到處參加徵選,希望有一天能一圓星夢。在最後一集,她終於得到一個廣告的演出機會。瓊和醫生先生離婚,獨自撫養和羅傑生的小孩,並在一次交換條件中,成為公司合夥人。羅傑和珍分道揚鑣,卻又跟梅根的媽媽瑪麗有一腿;連冒簽支票被唐發現,被他要求辭職,結果上吊自殺。行事總是囂張惹人厭的彼得,喜歡上別人的太太;佩姬和男友決定同居,但她觀念保守的媽媽不能接受。在公司裡,她的能力不受唐重視,有一天終於另謀高就。這一季很少出現的貝蒂,在第五季剛出現時發福了,並且去上減肥課程;她有一些小奸小壞的一面,想要挑撥梅根和唐的感情,沒成功時,她表面裝作沒事,等女兒走後卻氣得摔東西。莎莉長成了一個少女,對青梅竹馬的男朋友產生朦朧的情愫,並開始有了月經。

Mad Men peggy and Don  

鍋貼看到【廣告狂人】的片頭,曾經問我:「媽媽,這個人為什麼在墜落?」

我想那是因為【廣告狂人】的劇情看似透露了時代的演進,但是骨子裡實在淒涼。【廣告狂人】裡沒有真正快樂的角色,他們都有一點不完美或缺憾,而這也是他們討人喜歡的原因之一。我一直特別喜歡佩姬,雖然她在這季裡不算特別搶眼,但是她在男人的世界裡闖天下,在私生活上也不畏傳統,是一個兼具聰明與勇氣的角色。

拙琴,12/06/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告狂人 Mad Men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