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巴黎交通局2011年秋季宣導廣告之後,這兩天他們又延續同樣風格,推出了新一波的廣告.

首先看到的是卡住門的驢先生:

有夠驢 完整版  
 

標語的意思是:卡住起站的兩扇門,會讓所有乘客都遲到--讓我們全線保持公德.

這隻露兩齒的蠢驢相,是不是看了很想給他巴下去?(還是我比較暴力?)在大巴黎區搭地鐵或RER,經常發生很多人為了搶在門快關起來的時候,硬是衝上去卡門.有時候卡得不好,包包和身體都會被夾住,這時通常會有人熱心地幫忙搬開.不過這種"卡門"的風險就是,只要有人卡門,司機就不能發車,於是造成延誤.

在自動駕駛的線路上,例如1號線和14號線,只要有"卡門",車子就會自動停止.萬一真得動彈不得,等到技術人員來解危,又要一段時間.其實想想,往往沒差那幾分鐘時間,不需要趕成這樣.

有夠豬 完整版   

這則廣告標語的意思是:去程弄髒座位的人,回程恐怕會沾到!--讓我們全線保持公德 

在地鐵裡吃東西沒人會管你,也不會罰錢,還好,這麼做的人算是少見,不然,人多的時候,味道本來就多,如果還要加上食物的味道來湊熱鬧,真的很讓人昏倒!

拙琴,20/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