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Lloris (ici devant Wilhelmsson), a eu beau effectuer de nombreuses parades décisives, il n'a pu éviter la déroute de l'équipe de France face à la Suède, mardi à Kiev (0-2).

自從2010年眾人唾棄的法國足球隊教頭多明尼克,讓我對法國隊的表現失望透頂之後,我就對足球賽漠不關心。不只是法國隊的,連其他任何球賽都不想再看。在新任教頭,也是1998年贏得世界盃冠軍的前國腳,羅宏‧伯朗(Laurent Blanc)上任之後,他進行了一些改造,從一系列歐洲盃的友誼賽和淘汰賽以來,新一代的法國隊打下連二十場不敗記錄,甚至在和勁敵英國、烏克蘭正式比賽時,他們的表現也都不錯,不是踢平就是贏球。

就在我又開始看法國隊的球賽時,昨天瑞典對法國的賽事又讓我有似曾相識之感。瑞典賽前就已篤定出局,所以這場對他們而言是榮譽之戰。沒想到,法國隊整場踢得荒腔走板,最後身穿黃藍球衣的Ikea小將,硬是把幾十年交手都沒有贏過的弱雞法國,踢出了二比零的光榮比數。

弱雞隊教練這次並沒有派出上次贏球的球員,而是換上Ben Arfa做為主力球員。很不幸地,他跟Benzema這兩個Ben字輩的球員,都沒能進球成功,對英國時進球的Nasri也顯得施展無力。

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我看這場球賽時有一種感覺,就是這些穿白球衣的老法(他們平常穿藍色球衣,但有時會穿白色)好像在錯誤的時間,做錯誤的動作。我覺得他們不像來比賽的,比較像在熱身,除了在德國踢球的疤面Ribéry和守門兼隊長Hugo Lloris有認真踢球之外,其他每個人都看起來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媒體都說,如果不是Lloris,法國恐怕不只被進兩球而已。反觀這些法國球員,即使在被Ikea小將進球之後,大家還是輕飄飄的慢跑。對,注意,是慢跑,不是戰戰兢兢的跑步。難怪今天皮偶新聞說,賽前在看臺上的法國觀眾在為最近過世的知名播報員Thierry Roland默哀一分鐘之後,就連續沉默了九十分鐘(一場足球賽長度是久十分鐘),因為都沒動靜,他們睡著了!跟那些踏踏實實比賽的Ikea小將相比,弱雞的表現實在可恥呀!尤其,這些人高馬大的Ikea小將(站在法國隊旁邊,平均高半個頭以上)進第一球時,那位球員的人是一邊翻轉,一邊側著將球踢進,架勢絲毫不輸給武俠小說裡的招數!

看到下半場,教練只換上Malouda,整場球還是一樣用可悲的速度進行,我已經快受不了了,連現場播報員都已經快看不下去了。到底為什麼一直都踢得還不太差的法國隊,突然又龜縮回弱雞水準呢?本人認為可能原因如下:

一、得意忘形,自認必定晉級,所以前一夜左擁右抱,大肆玩樂慶祝,可能還順便抽抽大麻,因此到了場上整個人都還處於輕飄飄狀態;

二、集體靈魂出竅,只剩行屍走肉在踢球;

三、集體精神分裂,回到2010年的遜咖時期;

最好笑的是,賽後球員受訪還說,他們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但晉級的重點目標已經達成。

......矮油,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ㄋㄟ!這麼不穩定的演出水準,是要怎樣迎戰上任世界冠軍西班牙哩?!對上西班牙這種隊伍,就算水準不錯也未必能贏,何況是弱雞隊這樣的遜咖!!

不過沒關係,由於法國隊長期積弱不振,所以我早已有了備胎支持隊伍。弱雞隊要是星期六提前出局,我就集中支持德國隊!雖然他們這次也沒有踢得特別好,至少人家是穩紮穩打的,不像弱雞隊每次都要花很長的時間熱身,等到他熱身完了,比賽不是中場休息,就是快結束了@@。

有一個人曾說:「足球賽就是二十二個球員追著球跑,而最後是德國人贏球。」這當然不是事實,但多少可說明德國隊的實力,是有目共睹的。下一場德國迎戰希臘,這場球將會非常有意思,因為希臘在德國的樽節主張之下,人民過得很辛苦,甚至到了德國人不敢去希臘度假,以免被希臘人當成出氣筒的地步。這將是一場充滿象徵意義的比賽。

拙琴,20/0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