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ie d  

 

在回台飛機上K的第二部片。

40歲的瑪麗(茱麗葉碧諾許)一覺醒來,以為自己仍是25歲,身邊以為剛交往的男友保羅(馬修卡索維茲),竟是自己的丈夫。兩人五年來爭吵不斷,早已貌合神離,各自有外遇對象,瀕臨離婚邊緣。瑪麗一點一滴地發現自己這些年來的轉變,從無名小卒變成跨國集團高階主管,家住艾菲爾鐵塔旁邊的高級地段,開的是高級房車,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但是她變成了一個背棄朋友家人的無情女人。她曾珍視的這一切,都即將隨著離婚生效而消逝。瑪麗25歲的意識決心全力挽回40歲的婚姻。

回到初相遇】(或應該說是十五年)是女演員施維泰絲特(Sylvie Testud)升格導演的第一部作品,劇情融合科幻奇想和愛情悲喜劇,藉由時間/記憶的落差,以及瑪麗周遭人物和瑪麗之間不對稱的反應來製造戲劇效果。影片讓25歲的主角,去拯救40歲的主角,或許是在警惕人莫忘初衷吧。

這部還可以看的電影作品,本來懸疑氣氛做的還不錯,但是不幸跟不少法國文藝片一樣虎頭蛇尾,結束在一個唐突的鏡頭。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法國導演喜歡這樣處理,或許他們覺得這樣很有個人風格,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破壞全片節奏,即使那是片尾。

拙琴,09/07/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vie d'une autre 回到初相遇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