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時,原本希望能夠上路練習,但問了兩三家都說,一定要有學習駕照,也就是報名全套課程的學生,才能上路開車。最後我買了幾堂課,在教練場練習踩離合器、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我的法國教練把它當成很簡單的動作,三兩下就解說完畢,但是只有他覺得簡單,我一點也不覺得簡單。

一堂課是五十分鐘,一次一千,我買了幾堂,老闆阿沙力自動少算我幾百,等到正式上課,50分鐘自動拉長為一小時,這要是在法國,時間只可能少算,但是不用夢想折扣這種事情。

在大太陽底下烤了幾小時之後,果真練習的比較有感覺,但可惜也該回法國了。台灣的駕訓班教練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法國還在開手排,而且還是大多數人都在開?說實話,我也很想知道原因。在法國,大家就是習慣開手排,但我覺得手排踩一堆踏板,真是踩得酸死了。

回來的時候打給駕訓班約星期六練習,對方說全滿了,必須等到九月,好遙遠!我問她如果教練說OK可以去考試,大概要等多久?結果她沒回答問題,直接說我在測驗時評估需要開40小時,我又很久沒跟教練開車,她認為我不太可能上完20小時就去考試,應該35小時還差不多吧。

真想跟她說:喂,你不知道我都無照駕駛嗎?我什麼時候能去考試應該是教練決定吧,不回答問題跟我說教,幹嘛啊!嘖嘖。

不知道何時才能拿到駕照,離我註冊時間已經過了兩年,花了一年通過筆試,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通過路試,感覺好漫長啊~~你可以再慢一點!法國人做事的速度,有時候烏龜都要敗給他們啊~~雖然已經來了十幾年,會自動降低期待值,但有時他們還是會超越我的期望。這就叫做強中自有強中手吧。

拙琴,06/0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