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現行駕照  

法國現行駕照


法國新版駕照   

2013年起逐漸淘汰舊版,改用新版電子駕照(是說,這張樣本的照片很像網友來亂的)→依照這個速度,本人應該會直接領取新版駕照吧!!LOL


眼看拿到駕照遙遙無期,不禁深深體認到取得法國駕照之困難。早知道我出國前橫豎都要生出一張台灣駕照來換。奈何,千金難買早知道。今年夏天我家的狗頭教練(嘿,他剛好屬狗,嘻嘻)南下看家人,他大哥說他女兒當年20堂上完時,都要去考路考了,他發現她還是不會開車,於是親自訓練,專門加強最難的部分:上坡起步、10秒鐘內迴轉、倒車入庫,老爸出馬施以魔鬼訓練,女兒才終於學會。他帶著她到處練車,連高速公路都開上去。他們不怕警察抓嗎?「沒在怕!也沒被抓。」在駕訊班學開車,效果參差不齊。像我這種對機械缺乏天分,手腳也不是特別靈活,平時走路就已經動作粗魯,常常容易撞到的人類而言,多多練習、熟能生巧,是絕對需要的。因此,狗頭教練自行決定擴大我無照駕駛的範圍。

最近放暑假,很多人都跑去玩了。我家附近人不多,於是狗頭教練就把我拉去一條比較安靜的彎曲小路練車。在台灣火熱的教練場練了幾小時的離合器果然有用,熄火的時候少很多,我也比較熟悉,比較不怕出錯。隔週又跑去另一條住宅區小路練車,再從那條小路開到主要幹線,再開到停車場。中間雖然換檔時出錯,但是大致上穩多了,我對自己的技術也比較有信心。

狗頭教練說:「不錯,你開得比以前穩,倘若每週都持續練習,成功指日可待也。」

YA!趁著一堆人都在外地度假,繼續給他無照駕駛~~!!

拙琴,18/08/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