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的駕駛課,已經過了八個月。本來七月底一回法國就要約時間上課的,豈料駕駛課一課難求,一約就約到九月,後來的課程更約到十月之後,超誇張。

太久沒上課了,我完全忘記駕駛課必須帶上課記錄本,幸好沒碰上警察臨檢,不然可就麻煩了。我原本的教練沒有教我,是之前一位幫我上過一次課,頭髮灰白的教練。我不在法國的時候,室友曾經看到他們。據他說,每一個都是一大早就已經在小酌一杯的。其實,我和上一位教練不甚對盤,而且我以前技術更爛,更爛就會感到教練失去耐心,自己也會緊張和手忙腳亂。這一位年紀大的教練,比較不會讓學生覺得自己是笨蛋。

這次主要糾正我以前常犯,但老是學了又忘忘了又學的毛病。我習慣腳放油門,即使轉彎時也一樣,但這是危險動作,雖然我只是輕踩油門,但是萬一失控的話就危險了,車子會離開車道,會出車禍的。所以好的習慣很重要:轉彎時先輕踩煞車減速、換到低檔、轉彎、回到直線後再加速。這次就一直在練短距離加速、換檔、減速、換檔、轉彎、回到直線、加速、換檔,看到STOP如何停到白線前,看好無來車,抓準時機在幾秒內發動,等等。

我發現每台車的離合器敏感度不太一樣。我在台灣教練場用的老車,只要我抬腳快一點就熄火了,室友的雪鐵龍還好,而法國駕訓班的離合器,即使我抬快一點,也不會那麼容易熄火。我現在是不會熄火了,但是我起步的速度太慢了,現在又要加快起步速度,還有轉彎時要開在自己的車道上不能出線,紅燈時要在安全距離內煞車...有一些小細節還必須再調整。還有,教練要求我必須做出轉頭的動作,表示我真的有檢查左右方是否有來車,而不能只是用眼睛餘光,這也是我必須記住的,因為考試就是這樣考。

拙琴,10/09/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