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膽結石

肝膽排石  

美麗的玫瑰尺又出現了~

因為上次提前做肝膽排石,這一次我便稍微延後一些以調回原來的節奏。另外一個原因是我這次咳嗽又拖了一段時間。咳嗽的這段期間,感覺有很多痰累積在支氣管的深處,一直想排出來,所以就經常咳,對我而言這是身體在排毒,只是它需要的時間比較長。身體並不會不舒服,也沒有和月經撞期(中醫認為在經期感冒對身體很不好),除了咳也沒有別的症狀,只是咳的動作不斷干擾我正在做的事情,因此我這陣子PO的文都很短,也沒有辦法去電影院或在家看長片,所以也沒有電影文。

經過每天喝薑湯、當歸配黑糖的調養之後,現在已經好的差不多了。如今回想起來,這次咳嗽與其說是感冒, 不如說是內心衝突後在身體上的具現。八月中至九月中這段期間,我為一個籌備已久的夢想(這件事,以後有機會會再寫出來)未能實現。原本我的內心已經調整到平靜接受的狀態,但家人希望我接受好意,問題是這咄咄逼人的好意並未考量到我的立場,造成我情緒忽上忽下,最後在維持原案中結束,我也和家人調整距離。我有時在想我這樣是不是很不孝順?但如果要我在噓寒問暖和身心平衡中做一選擇,我可能不得不選擇身心平衡。總之,莫瑞茲的書裡提到若有急症則不宜進行肝膽排石,但因為我感覺自己的咳嗽並非感冒,而是一種在身心較虛弱時浮現的慢性症狀,所以我還是做了排石的動作,只是為了確認並避開滿月,而延後了一些時間。

果然,這次做排石沒有受到咳嗽的影響,過程很舒服,除了加了檸檬汁的瀉鹽水喝起來還是很噁心之外。而且最近週末事情多,我並沒有睡到自然醒,都是七點就起床,所以早睡早起對我不成問題。這次一樣排出數十顆,顏色是淡綠色,體積也不小,有很多長度接近兩公分。和以前不同的是,這次的石頭氣味較強。

莫瑞茲的書上說:「一般而言,膽囊中的結石從開始出現,到長成被注意到的尺寸,大約需要八年的時間。[...]大約百分之八十五測量起來約有四分之三吋寬(約兩公分)。」(【神奇的肝膽排石法】,頁61)這樣說起來,我這八次的肝膽排石看得到的石頭,都已經有八年以上的歷史了!

已經做到第八次了,還有不少石頭,看樣子我可能要做到十次以上才能大致清除完畢......

拙琴,07/10/12

-----

08/10/12

隔天早上跑廁所時,還看到未清除完畢的零星石頭。當天晚上,又做了一次咖啡灌腸。做完灌腸,感覺很舒服。這次肝膽排石大概是所有排石中最順利、舒服的一次。流程很順,睡得很香,沒有發生偶爾做排石會出現的反胃,該出現的也有出現。

我把石頭的照片拿給室友看,他說:

「真噁心,你竟然還把它們拍成藝術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肝膽排石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