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對歐洲迪士尼樂園瞭若指掌,因為他是迪士尼年卡會員,平時一有空就往迪士尼跑。他可以從早上十點一開門,一直待到晚上關門(八、九點或十、十一點)。不只週末去,有時他還會在星期一至五請一天假帶外甥去玩。整個迪士尼的設施他全部都玩過,他很愛看園內的花車遊行和特技表演,每次同樣也是會員的南姐帶著三歲兒子去迪士尼時,阿道都會要求南姐帶節目表給他(迪士尼的節目表經常變動,他們也經常印製不同內容、各國語言的節目表)。

每天每天,阿道開口閉口,三句不離迪士尼:

「南姐,星期六迪士尼商店打七折喔,你要帶丁丁去嗎?」

「南姐,你週末有去迪士尼嗎?你們有看遊行嗎?」

南姐:「沒有,我們只停留兩小時而已。」

阿道:「啥!你們好不容易去了,竟然沒有看遊行!」

南姐:「是啊,時間不夠嘛。」

阿道:「你好壞喔,丁丁好可憐,你們好不容易去了,竟然沒有看遊行!」

南姐:「......」

阿道:「丁丁好可憐喔,你們好不容易去了,竟然沒有看遊行!」阿道又跳針了。

南姐:「阿道,你到底幾歲啊?」

阿道:「我啊,我跟丁丁一樣大!」

啊哈!法國有句諺語說:「真相出自小孩的嘴巴」(La vérité sort de la bouche des enfants),這句話說明了一切!


拙琴,16/10/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