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星期不能照預定的排表去學開車,不過反正無所謂因為看這樣子還要多投資一點才能去考試。雖說花錢消災但前提也還是要有錢。所以能上也好不能上我們就來個短程的無照駕駛。

上星期六終於去的時候駕訓班排了另外一位沒教過我的光頭教練。上次就是他載我和另外兩個學生去考筆試的。那天一大早就落雨不斷光頭教練問我都學了什麼?然後連問我三次:「你都調整好了嗎?調整好之後就可以上路了。」結果沒開幾公尺就發現車子嗶嗶叫教練問我車子為什麼嗶?我找不出原因他才指給我看是因為我的安全帶沒繫好。又開了幾公尺之後我發現雨下的越來越大非啟動雨刷不可另外窗子起霧也得放一點暖氣才行。但是我找不到啟動雨刷和暖氣的按鍵......教練沒有馬上告訴我答案先問我該怎麼做。但我對汽車內部的構造超級不熟悉一直按錯。除了這些之外下雨天也必須打大燈(feu de croisement譯名不確定,若錯誤請指正)--唸道路規則的回憶回來了......

圖片來源:CONTESTER UNE CONTRAVENTION

STOP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們家這一帶很多起起伏伏的坡地。那天去上課時好幾次被STOP + 坡地的組合難倒。在法國開車如果看到STOP,不管左右有沒有來車都一定要先停下來。通常有STOP標誌附近的地面,會畫一條粗粗的白線,有時候只有白線沒有STOP但這白線的效力等同於STOP沒有停被抓到也是要被開罰單的。以前我在停下來之前會先看左右來車教練都會罵:「不用看!看到STOP先停就對了!」

現在我已經習慣看到STOP或白線先停就對了。但是如果停的地方是坡地,我還不太會控制導致車子會後退。那天努力了三次之後還是過不去那道坡後來教練終於決定幫我把車開出去。

不過回台灣時在教練場汗如雨下的訓練很有用,我現在已經不太會熄火了。現在的功課是必須更熟悉汽車內部機械以及掌握行車路徑(不要太靠近路中央或路邊保持安全距離等等)。

拙琴23/10/20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p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