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的牙齒向來不好,中年期就滿嘴假牙,又很討厭看牙醫。況且在法國看牙醫特別貴,很多費用健保只少部分給付,而自己保的保險又不一定給付得夠。

有一天他牙痛,跑去看牙醫。這牙醫的太太也是牙醫生,技術很好,但退休了。他的技術似乎差很多,看到室友的毛病,說他無法處理,必須請牙醫外科處理。

於是室友花了一些時間找牙醫診所。他找了兩家,這兩家離我家都有點距離。最後他請給其中一家診斷之後,那醫生說他一邊的牙橋壞了,必須重做牙橋。這個新的牙橋將會連接到另一邊牙齒,以方便固定,算是大工程。

一般碰到較大的牙齒工程如牙齒矯正、整形,由於費用較高,法國人都會請醫生開估價單,請保險估算會給付多少,病人再決定要不要做,如果決定做,至少心理有個底,知道要付多少錢。

這次室友拿到的估價單是:1200歐元;這個數字已經扣除法國健保給付的金額。保險確認給付金額還不到100歐,室友已經選擇了最便宜的修齒項目但是1000歐的自付額他真不知道要從哪生出來可是他又迫切需要這項整修

難怪很多法國人會跑到醫療費用便宜的國家動這類手術;法國和牙齒相關的醫療費用實在非常驚人~!

 

拙琴,06-08/1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