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誌十年》中決定挑戰自己,每天寫一篇...不是到年底為止,而是從當時起無限期實施,當做自我訓練。既然我想往這方面發展,那就好好寫吧!

下了這個目標之後,發現真的越寫想法越多,越寫越快。我的思路並沒特別敏捷,甚至有時候自覺呆呆的;室友覺得我用法文表達時太慢了。正因為如此,所以開始吃營養素時,我就很強烈的想要吃魚油,想讓腦袋跑快一點;學妹也建議我吃。

吃魚油吃了一個月,開始每天寫一篇的日子也過了三星期。這段時間來,我發現生活變得很充實。我的腦袋會無意識地尋找適合的題材來寫,會對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變得很靈敏,像偵測機一樣接收、尋找可用的資訊,然後過濾、發酵。因為要花七小時上班,外加每天三小時的通勤時間,我的時間很緊湊。所以我不要求一開始就寫出自己最滿意的成品,而是先寫出一個自己覺得還OK的雛形,先放到部落格上,然後回到前台自己讀一遍。通常在閱讀的過程中,我就會又有一些想法。有時,我會從讀者留言得到新的點子,再另外找資料補充原文。因此在網誌上的文章是活的,是可以一直改善的。就我而言,一篇文章小改三、四次是常有的事。

我什麼時候寫作呢?多半是午休時間,還有晚飯後的空閒時間。這陣子,肝膽排石效果很好,加上營養素的攝取,整個人感覺不錯。以往入冬時是我最痛苦的季節,因為我還滿怕冷的,加上調到冬季時間後,早上起來天還沒亮,下班天又黑了,永遠都看不到陽光,除了老是會想睡覺,還有揮之不去的疲倦感之外,還有一種鬱卒的感覺。早晚搭車時不會每天都是全程想補眠,有精神的時候多了,這些零碎時間拿來看書學習,也挺好的。書看完之後又可以寫一篇讀書心得,多好^^。

把身體保養好,就能更有效率的利用時間!

拙琴,09/1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