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駕訓班時,情況有點混亂;一個教練的小孩前一天因為急性盲腸炎住院,從晚上九點等到凌晨四點才等到醫生(沒錯,這就是法國醫院的現況,醫院人手不足,沒有嚴重到有立即的生命危險,醫生不會馬上救你),其他同事忙著幫他通知學生今天的課程取消,但是忙中有誤,有些家長請假陪學生來撲了個空,口氣略有不耐。

這次連續上課兩小時,教練帶我到人車稀少的地方,特別訓練減速-停車,以及迅速起步。因為我之前拿捏的不好,不是停得太遠,就是煞車力道過猛。教練教我先踩煞車,踩到聽到引擎開始無力後,同時踩下離合器(到底)和煞車(份量要夠),最後輕輕放開煞車,車子仍會繼續緩速滑行,最後再輕踩煞車,就可以滑到定點。

至於起步,教練認為我起步時間太長。他教我要先踩夠油門,然後踩離合器。迅速放開離合器時,要抓到剛好讓汽車滑行的點,然後踩著不放。等到車子上路後,再慢慢放開,這樣就可以快速起步而不會熄火。

今天練習之後,教練和我都有同感,我終於開始開的比較順了!除了我對於該讓或不讓的時間還抓不夠準之外,我應該很快就可以去考試了!

拙琴,10/1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