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駕駛課,教練轉交收據給我:五堂套裝課程外的駕駛課,總共收費235歐。今天上得還算順利,學會將車子掉頭,但是卻在一個經常經過的小圓環做出一個愚蠢的錯誤。事實上,要能去路考,不僅技術要順,駕駛的方式還要符合要求,該轉的頭要轉,即使覺得多此一舉的時候也要轉給教練看。

教練說我比上次有一點點進步,但是,我仍然不知何時可以去考試。這是教練決定的,不是我。我在短時間內必須進行多重操作時,仍然容易亂了手腳。重點在於我的個性容易緊張,而且我還是駕駛新手。但是去考試時,考生必須表現的很篤定,這也是考試檢測項目之一。

然而,我的口袋恐怕必須先幫我決定是否要繼續下去,還是暫時先鳴金收兵。我希望每週規律練習─但是秋冬週末七點半起床,對我而言是真的有點痛苦─不過,在法國學開車,平均一小時五十歐的價格,對我目前的收入水準而言,實在是很大的壓力。

外面有教練車出租,由持有駕照者陪同開車,一小時十幾歐的租金,可親多了。但是是否要透過Préfecture,如何進行,還在研究中。我在想,如果就這樣去駕訓班上下去,他們就是上到當初評估所需要的四十小時才讓我去開,也完全不令人意外。

啊啊啊~~好難拿的法國駕照呀!但是有一天我一定會把你帶回家的!

拙琴,18/1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