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i

【蘿拉快跑】導演湯姆‧提克威2010年的作品。電影一開始激烈狂熱的三人舞,清楚的為【三人擠不擠】做了破題。

一對柏林的知識份子,交往同居二十年,從來沒結婚,也沒有小孩,生活就像老夫老妻一樣,逐漸變得索然無味。某天,賽門下體不舒服,檢查之後疑似得了睪丸癌。他還沒來得及跟漢娜談起,跑來造訪他們的老媽突然搶先一步宣布得了準死無疑的癌症,她服藥過量卻沒死成,最後是賽門成全她的心願。

Drei  

在賽門面對死亡大事和自己的疾病時,漢娜卻在幾次偶遇後,愛上了亞當。當亞當正在手術台上任人宰割時,漢娜正在和亞當上床。亞當是一個多面向的角色,他踢足球、喝啤酒,偶爾也跑去划船,還去游泳、參加合唱團。他男女不拘,既和漢娜上床,也和男同事有性關係。

賽門割除一個睪丸後,在游泳池裡認識了亞當。亞當讓他重振信心,更誘惑了他,而那是連賽門自己都不知道的面向─他不知道自己也會愛上男人。賽門和漢娜兩人同時都和亞當有外遇關係。弔詭的是,這三角關係反而讓兩人重拾熱情,進而結為連理。賽門與漢娜於公於私都有連結之處,亞當的加入,奇妙了填補兩人關係中的缺口;三人行,似乎在賽門與漢娜之間重新點燃火花,讓兩人世界更圓滿。亞當的出現,讓漢娜終於懷孕(還是雙胞胎),但漢娜卻不確定誰是孩子的爸。在一場博物館的戲裡,夫妻同時看到外遇對象走過來,心慌意亂、拼命閃躲,最後卻在燈火闌珊處撞見正在表演的亞當,整段戲既滑稽,又充滿戲劇張力。

Drei  

漢娜發現賽門也愛上亞當後,逃去英國沈澱身心。沒有多久,兩人發現他們都還愛著亞當,也都很想念他。於是,二加一的結局就變得順理成章了。

湯姆‧提克威的【三人擠不擠】不預設立場,用開放的態度來面對男男、男女之間的關係,把這個奇特的三人行拍得十分性感。看起來總是一派輕鬆的亞當,是這部片裡最神祕的角色。他是這部片的變數,也是動能,更是最另類的小三/小四。

拙琴,18/11/2012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