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一個多小時的通勤都會搭到公車。我搭的這班公車,終點站是在凡仙城堡。這條線上班時間會發很多區間車,如果遇到區間車,我就必須再接其他公車,或者再走十分鐘到公司。

今天搭上一班區間車停靠某站時剛好前面停了另一班同路公車。我們這台司機很熱心的說:
「前面那班去城堡要搭的動作要快!」

最後雖然來不及但是兩台車後來並行等紅燈兩個司機你一言我一語的聊天。後來司機說:
「我弄錯了那台車跟我一樣不去城堡。」到達區間車終點站前他跟剩下的乘客說:
「好了那麼祝各位有個美好的一天!」

搭公車的時候通常司機都會主動跟乘客說Bonjour(日安)。有些乘客會主動說有些乘客不講話有時候連司機也沒反應。人太多的時候乘客光顧著擠上車都來不及不會有心情打招呼。但打招呼雖然是一個很小的動作卻是人際關係的潤滑劑。碰到這種熱心的司機就像在陰雨連綿睡眠不足的清晨裡突然蹦出一小方陽光來。雖然看不到司機的長相但是會跟乘客主動提供出人意料的加值服務真是太可愛了!

拙琴21/11/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