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帶鍋貼去看【捍衛聯盟】(Rise of the Guardians),但是他堅持要看感覺像是給小小朋友看的【尼可的飛天夢2】(Little Brother Big Trouble/Niko le petit renne 2)。因為他喜歡第一集,也喜歡尼可。

進戲院時,果然裡面的小朋友都比他小五歲以上。這時他才自己說:「媽媽,我們還是看【捍衛聯盟】好了,但是好像太晚了?」我跟他說:「算啦,來都來了。」

看片的時候,只覺眼皮越來越重,差點就睡著了。故事是敘述尼可的媽媽有了男朋友,媽媽希望尼可同意叔叔和兒子強尼搬進來同住。尼可老大不願意,但表面上還是贊同。大家都目光都圍繞著強尼,雖然強尼很崇拜尼可,但是多了一個弟弟讓尼可心裡失落又嫉妒。

惡狼帶領老鷹,要為哥哥復仇,於是綁走強尼,以為是尼可。尼可把弟弟弄丟了,深感內疚,趕忙跑去救人,途中遇上了糜鹿飛行團隊的老成員......

到戲院看卡通片的好玩之處在於,可以聽到周圍小孩子用童稚的語氣,發出的各種情緒的聲音。雖然【尼可的飛天夢2】只是一部單純拍給小孩看的動畫,劇情的發展和結束都沒有任何意外,壞人也絕非窮凶惡極,下場甚至還有些逗趣,不過劇情中帶到尼可的媽媽跟帶著小孩的叔叔「再婚」的情節,倒是頗緊貼時代脈動;最後尼可的媽媽還跟叔叔生了妹妹,強尼也升格當哥哥了。

由於這部在聖誕檔期推出,主角又是糜鹿,不可避免地帶到了聖誕老人工廠製造禮物、聖誕老人駕車分發禮物的片段;金黃、紅、綠、雪白色調為主的畫面,襯托出聖誕節魔幻的氣氛。

拙琴,02/12/2012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