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小南放長假去了。果不其然頭家一到公司就坐在她的位子上一路坐到五點半。

溫頭家習慣在我們辦公室有人缺席時坐在那個缺席者的位子上。這未必會影響工作勤奮的程度卻會影響辦公室的氣氛。其實溫頭家算是好相處的老闆不會跟在後面緊迫盯人也不會對員工大小聲但是畢竟頭家和吃頭路的彼此屬於不同的世界只要他坐在那裡馬上就沒有人敢聊天哈拉也沒有人熱心分享食物或養生之道。即使天氣很冷很想靠著暖氣機暖和一下冰冷的手腳也只能心動不敢行動。
這倒不是說我們都不會跟頭家講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但不管怎麼說那就是跟同事之間的溝通方式不一樣。可以說溫頭家坐在那個位子辦公時正提醒我們做為員工的身份!於是大家意識到「這時該有好員工的樣子」,並不約而同都表現出嚴肅正經的態度。如果需要溝通公私事,但是要避免讓頭家知道的話絕對要用Skype不然即使講得再小聲--應該說講得越小聲頭家越會問--頭家一定會問:發生什麼事?然後你就不得不吐出一些資訊來再想辦法圓場解釋。

但是有些事情我們就不會刻意避諱譬如說阿道大神又出了什麼差錯之類。有些同事如果在大家心中已經被定型本人又不甚在乎那就算是老闆在也已經沒差了。而且像阿道這樣歷久彌堅屹立不搖的同事雖然不免被K但是厚黑學無師自通的阿道在公司十餘年如一日已到了與公司共存亡的地步。就算在頭家面前指出錯誤阿道永遠都是一尾活龍。

我只是很好奇:頭家到底有沒有看過阿道和睡魔奮戰的時候呢?我們每天下午看他用手指奮力撐開眼皮都很想幫他在眼皮中間槓一支竹籤。

如果頭家經常坐在小南的位子他應該有很多機會面睹阿道大戰睡魔的過程呀~~呵呵。

拙琴05/12/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