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看完【愛在彈指間】,開開心心回家後,整個週末媒體都在報導桑迪胡克小學槍擊血案。兇手對手無縛雞之力的小朋友下這種毒手,除了令人髮指之外,實在沒有言語可以形容。在家人團聚的聖誕節前發生這種事,想必對受害家庭是加倍的煎熬。美國現在又升起禁槍的聲浪,但是很可能又跟以前一樣無疾而終。雖然擁槍自衛是美國移民當年開疆拓土留下來的傳統,但是現在還需要開疆拓土嗎?應該只剩下美國步槍協會在捍衛自己的利益吧!很不幸,步槍協會力量之大,歷屆總統都動不了他們一根汗毛。歐巴馬雖然沒有連任包袱,但他有辦法做什麼嗎?很懷疑。

這兩天陸陸續續聽到作案的細節和受害者的報導,其中受害學童之艾蜜莉的爸爸在記者會上的發言,很令人感動。他表示他沒有恨,會繼續幫助別人,因為幫助別人可以讓自己繼續往前進。他八個月前才從鹽湖城搬到新鎮,在新鎮上的醫院照顧新生兒。

這位爸爸實在很不容易,我不知道如果換成我,有沒有辦法在受到這種打擊的時候,還公開站出來說這種話。他看起來努力控制情緒,幾乎哽咽著說完整段話。我覺得他實在很偉大,在被仇恨奪走生命中的光亮後,還能把對女兒的愛送給這個世界。

這是個五味雜陳的週末:世界上某個角落突然無緣無故死了二十個小朋友,而兩個朋友則喜迎生下新生兒,一男一女,出生只差一天,體重幾乎一樣。

再一個多星期就要過聖誕節了;有人說21日就是世界末日,對我而言,這不過是聖誕節前的星期五。我不是信徒,但是經歷這樣的恐怖事件後,感覺全人類都需要愛與和平的洗滌,在聖誕節重生。

拙琴,16/12/2012

 

金髮藍眼、六歲的艾蜜莉,是美國桑迪胡克小學槍擊血案的受害小天使之一。她的父親派克十五日敞開心房,站出來公開哀悼他「開朗、有創意、充滿愛心」的女兒。派克同時發揮大愛,向凶嫌藍札的家屬表達慰問之意:「我無法想像你們有多煎熬!」

「艾蜜莉很棒的小女孩」

卅歲的派克在丹柏里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擔任醫生助手,有兩名中彈學童送至該院後不治。他說,艾蜜莉和其他十九名學童離開人世,應該「激發我們變成更好、更富同情心,關心他人的人」。

他形容艾蜜莉是個「漂亮、金髮、笑臉迎人」的女兒,是能「照亮一室」、「總在說人好話」那種「很棒的」小女孩,而他有幸能成為她的父親。

「無法想像你們多煎熬」

派克也對凶嫌藍札的家屬致哀。透過新聞媒體,派克告訴他們說:「我無法想像你們有多煎熬。但是希望你們知道,我們一家人也愛你們和支持你們。」

廿歲的藍札先是在康乃狄克州新鎮的家中槍殺母親南茜,接著開車到桑迪胡克小學持槍大開殺戒,造成廿名學童和六名成人喪生。

派克說,他從六歲的長女艾蜜莉展現的愛心找到了慰藉。艾蜜莉會教四歲的妹妹閱讀,教三歲的妹妹畫畫,還會寫卡片給她愛的人。

「她若活著也會站出來」

派克說:「若是我女兒艾蜜莉還活著,會是第一個站出來,向那些受害人表達愛與支持的人。她就是這樣的人。這不是父母教導有方,而是天父賦予她的本性。」

校園傳出槍擊案時,派克原不以為意,發現事態嚴重時,醫院的進出已受到管制,他無法離開醫院,只能焦急透過電話詢問妻子有關女兒的下落。

派克也對遇害教師致哀,以及感謝所有提供受害者家屬輔導服務的機構。

派克說:「我唯一能對其他家長說的,是我們可以找到安慰,至少我們知道還有其他人和我們同一遭遇,還有其他人了解你此刻的感受。」

【2012/12/17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女童父大愛 慰凶嫌家屬 | 美小學血腥屠殺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7570889.shtml#ixzz2FFqr9kv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桑迪胡克小學槍擊血案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