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Again  

Arte上偶然看到【再續前世情】,這部跟回憶有關的電影,勾起我好多回憶。我記得重點,卻不記得細節,正好重看一遍溫故知新。

【再續前世情】是肯尼斯布萊納1991年在美國拍攝的作品,劇情搭上當時流行的催眠,在前世今生來回穿梭之間,也沾染幾分希區考克的味道。

故事是敘述聖奧瑞男童之家收容了一位陌生女子,她記不得自己是誰,也不能說話。神父要求麥克幫助她找回親人,於是麥克在報紙刊登失蹤啟事。後來有位催眠家麥彿蘭自動找上門,並運用了催眠讓女子終於開口說話。在麥彿蘭一次次的催眠下,女子竟回到前生,看到作曲家羅曼和瑪莉從相識到相愛,一直到結婚的片段。麥佛蘭拿出四十年前的雜誌報導,麥可和女子才知原來羅曼被控以剪刀殺害瑪莉,並被處以死刑。

正當麥克與女子逐漸墜入情網,女子(後來麥克叫她葛瑞絲)卻擔心麥佛蘭的警告:前世的糾纏,會在今生重現。葛瑞絲確定在催眠中看見麥克,於是麥克也進入催眠狀態,卻愕然發現真相遠不是眾人所想的那樣......

Dead again  

從當今的角度看這部二十年前的舊片,【再續前世情】許多地方手法稍嫌粗糙,但是卻能把一個簡單的愛情故事說得動人,結局的轉折亦別出心裁。不過,電影裡的肯尼斯布萊納和艾瑪湯普遜四十年後再續前緣,在真實生活中,【再續前世情】是他們尚為夫妻時合作的倒數第二部片;四年後他們就離婚了。他們一直都沒有離開演藝圈,今昔對照,讓人很輕易地看到這二十年來的變化。雖然他們都不復年輕時的青春美貌,但卻都老得很好看。

【再續前世情】是台長青春往事的一部分。如果我沒記錯,這部片應該是租錄影帶來看的。那時肯尼斯布萊納正當盛年,出了不少作品,後來作品漸漸少見於國際舞台,和肯尼斯布萊納比起來,艾瑪湯普遜的能見度稍微高一些。這部片稱不上什麼經典,但算是我少女時代的背景之一,很令我懷念。

拙琴,19/12/2012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