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oir  

 

【印象雷諾瓦】參加過2012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

【印象雷諾瓦】裡有兩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為雷諾瓦擔任模特兒的安蝶‧厄詩嵐(Andrée Madeleine Heuschling,後來尚‧雷諾瓦為她取藝名Catherine Hessling),如何在雷諾瓦晚年重新讓他獲得作畫的靈感。第二個故事則是畫家奧古斯特‧雷諾瓦與未來的電影大師尚‧雷諾瓦父子之間競爭同一個女人的微妙關係。

在【巴黎LOL】中被發掘的克莉斯塔‧特瑞(Christa Théret)飾演熱情青春奔放,豔驚四座的安蝶。她是雷諾瓦二兒子尚的第一任妻子,他在一次世界大戰從軍時受傷返家,認識了安蝶,並墜入情網。尚‧雷諾瓦曾說過,他會拍電影,完全是為了要讓安蝶成為明星。後來安蝶並沒成為明星,倒是尚‧雷諾瓦在電影史上留名。飾演這位熱血年輕軍官的是演過【慶幸母仍在】(Je suis heureux que ma mère soit vivante)的文森‧霍提耶Vincent Rottiers)。近年來演出不多的老牌影星米歇爾‧布桂(Michel Bouquet)則飾演畫家雷諾瓦。

【印象雷諾瓦】的配樂由法國知名配樂家亞歷山大戴斯培編寫預告片裡雖只是驚鴻一瞥幾小段音符即已足以窺見高手襯托場景氣氛的功力令人期待

拙琴,20/12/2012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