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鍋貼提書包回家正準備進門時,隔壁鄰居的其中一個妹妹對鍋貼比中指,沒有特別原因,只是故意讓他不爽。果然她的目的達成了,因為她把鍋貼惹哭了。

當鍋貼轉述這件事給我們聽時,我也覺得很不爽。問題是如果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要不直接跟對方理論,要不乾脆避免往來,但是鍋貼卻因為沒有別的玩伴而回頭去找她們,簡直接近自虐。

雖然這並不是隔壁那群姊妹第一回對鍋貼出言不遜或比中指,但因為我們都不在場,沒有直接證據,又不是連續發生,所以我們暫時不打算直接告訴對方家長,也不打算把鄰居小孩找來講話。

另外一點是,鍋貼自己繼續找人家玩也是重點。幹嘛老是跟這群沒品的女生玩?好同學住得稍微遠了一點沒錯,但是交友的品質自己也要負責,如果老是我們幫他出頭,他還是會被人家看不起,覺得鍋貼只是靠父母的軟柿子。

這兩天她們一直來敲門,我們都不打算開門,要開鍋貼自己去開。如果對方不道歉,我們不准她們進家門。可以確定的是,一拿到聖誕禮物,鍋貼一定又會很興奮地跑去找她們玩。在那之前,就讓她們多等等吧。

拙琴,23/12/2012凌晨

---後續發展---

今天中午,鄰居三個妹妹又敲門,這次鍋貼開了。我剛好在附近準備午餐,聽到他們的對話。她們問鍋貼為什麼都不跟她們玩?鍋貼說:「因為星期四的事.....」其中一人說:「什麼事?」鍋貼:「就是(壓低聲音)妳比中指的事啊......」另一個人說:「噓......」鍋貼:「我爸媽都知道啦。」

把鍋貼弄哭的事件,在她們家只是一件小事,人家根本不記得。不過鍋貼後來說她們道歉了,所以他又跑去玩了。

至少,他有表達立場,這倒是不錯。很多時候,尊敬是要用一點方法贏得的。

拙琴,23/12/2012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