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mazing Spider-man  

趁著聖誕節假期,把這部擱置多時的影片拿出來看。第一代【蜘蛛人】系列我只看了第一集,所以這部電影不可避免的會成為安德魯加菲爾德-艾瑪史東和陶比麥奎爾-克絲汀鄧斯特這兩對之間的比較。我對安德魯加菲爾德的印象來自於【社群網站】和【別讓我走】,他來接演【蜘蛛人:驚奇再起】這樣的好萊塢大預算商業片,會有什麼樣的成果,令我好奇。

看了幾分鐘,室友第一句評語是:「這個蜘蛛人比較帥。」 不是我說的喔~~

132分鐘過後,我的感想是:作為一部【蜘蛛人】,這部片雖然有著相同的骨架(彼得父母雙亡、班叔遇害、康納博士變成蜥蜴人),但是29歲的安德魯加菲爾德所飾演17歲的彼得帕克(他爸爸叫做理查帕克--又一個理查帕克!),感覺更像鄰家大男孩,更寫實。彼得在發現自己被蜘蛛咬了之後產生超能力,一開始不是欣喜若狂,而是有些驚慌失措,後來受到班叔去世的刺激,才決定運用他的超能力打擊犯罪。【戀夏五百日】導演馬克偉柏描寫彼得同時面臨身體的劇變、戀愛和親人遽逝時的心理狀態時,沒有矯揉造作的敘事方式,並不忘加入現代元素。

這部【蜘蛛人】在視覺效果上並未超越前人,但是劇情還不錯。蜥蜴人惡魔教授在人性與獸性之間拉扯,最後還拉了蜘蛛人一把,角色多了一點複雜度。

睡了四天的--拙琴,25/12/2012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