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阿道的嘴又在犯賤。

阿道平時動作緩慢,往往到最後大家都在等他,他也無所謂。萬一老闆問起,他就說把責任推給同事,所以經年累月下來,大家內心都累積不少草泥馬。其實阿道本性和善,就是工作上令人氣結,不然他大概早就成為拒絕往來戶了。

話說有一次老闆趕在年前加訂一款新產品,這包裝急件要他先製作文字,小助理在下我幫他印出表格貼在牆上提醒。後來大家對產品某一成分有疑慮,阿道認為我們搞不好會取消訂單,於是到了截止日的前一天,依然原封不動。

之後,我們接到廠商出示證明,也確認了訂單。此時,小助理催阿道:「我們跟廠商的訂單確認了,你要趕快動工,不然設計沒辦法做包裝!」

結果阿道說:「你不是我主管,我要等老闆來親口告訴我再做!」但是老闆當天因故並未進公司。

很久很久以前,小助理催阿道的時候,阿道曾經賞給小助理一根食指。在阿道的語言裡,食指=中指,因為他自認很禮貌,所以不比中指。

那次小助理雖然老大不爽,但是就這樣算了。小助理不喜歡跟往上告狀,因為確實我也不是什麼主管,只是個小助理,而且跟老闆講別的同事怎麼樣,感覺就是有那麼一點缺德。但是呢,這次阿道明擺著不想做事,每次他這樣時,倒楣的總是其他人,老闆不是很清楚流程,所以總是會下意識的去問設計,然後設計就很冤枉跑來抱怨。

於是這次小助理決定當惡人,直接告訴老闆:「老闆,你今天不來嗎?」

老闆:「是啊,有什麼事嗎?」

小助理:「是這樣的,阿道,他不肯動工。」

老闆:「是嗎?為什麼?」

小助理:「因為他說我不是他的主管,要等你來,講這樣。」

老闆:「喔,要叫他做啊,這是確定要訂購的。」

切,我絕不是第一個跟老闆抱怨阿道的人,而且我相信阿道絕不會因為我告狀就會怎麼樣,但是該說的咱一定會說~~~

切......

 

拙琴,08/01/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