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西南部的巴斯克地區,發生了學童父母欠繳營養午餐費而被逐出學生餐廳的事件。

五歲的蕾雅(Léa)在雨斯塔希茲(Ustaritz)的聖文森(Saint-Vincent)私立學校就讀幼稚園大班。星期二,她正在學生餐廳用餐,突然一個市立警察來找她,當著全部同學的面將她帶走;當下她還以為爸爸媽媽死掉了。他們嚇了一大跳,以為蕾雅要被關起來。該警察帶蕾雅去找她媽媽吃午餐,但因為大門緊閉,便帶她到警察局去。事實上她媽媽去學校接女兒了,兩邊剛好錯過。

蕾雅的父母離婚,欠了市政府一百七十歐元的營養午餐費。蕾雅的爸爸已經支付一部分費用,他很生氣的說:「付錢不是問題,財務問題絕非不能解決,跟我女兒受到的待遇相比,甚至是次要的。我想知道是哪個市警局的人下令這麼做,為什麼這麼做。昨天星期三我到市政府辦事,對方一開始告訴我他們沒有進行這類粗魯的行動。」

校長Laurent Aguergaray表示:「我事前完全不知情,我們無能為力,事情發生時我也不在場。」他認為此程序不負責任,不能用這種方式將小孩當成人質。

市長Dominique Lesbats在電台就此事發言時,篤定的說他沒有下令警察帶走小女孩。只是因為營養午餐費沒繳,也通知了兩邊父母,因此必須依法行事。

資料來源:Le Figaro http://www.lefigaro.fr/actualite-france/2013/01/10/01016-20130110ARTFIG00608-une-fillette-expulsee-de-la-cantine-pour-des-impayes.php

拙琴,11/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