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R A線目前有四種車廂:

RER A old1.老爺版

RER A ok and new 2.半新不舊OK版,多半跑Boissy St Léger方向

rer a big  3.大車版 

new rer a 4.最新版 

如果你的身高跟我一樣沒有超過160公分,建議你最好在人多的時段避開最上面的老爺車廂!這個車廂雖然行駛起來滿OK的,但是裡面的陳設非常古舊,舊到飄出淡淡異味。人少時還好,人多的時候最好忍痛避開,寧可搭下一班也不要搭老爺車!因為法國人普遍而言在歐洲人中算袖珍,但還是比亞洲人高出一個頭以上。如果身高不超過160公分去擠這種沙丁魚班車,就會讓你:

一、列強環伺下,難以呼吸新鮮空氣。車廂人潮過於擁擠時,空氣又很糟,嚴重時會有窒息危險,或者因為噁心的味道而嘔吐,淪為「voyageur malade」(生病的乘客)。

二、整個人被卡住,完全沒有支撐,很可能也抓不到扶桿。站了十分鐘之後如果還不能改變姿勢,整個人會開始不舒服。

三、乘客上下車的推擠,對身體是很大的負擔。停靠車站時,就是有一些乘客會想盡辦法上車,也不管裡面的人是不是已經擠到骨頭快碎掉。可是也沒辦法,人家也在趕時間。有一次我要讓一位亞洲女士下車,但後面有人也要下車,推了我一把。女士說:「您要讓別人下車啊。」我說:「我知道啊,可是有人推我啊。」沒過多久,另一個亞洲女士也要下車,問我要不要下?我說不。她說:「那您得讓讓位,我要下車了。」(我也很想呀,可是人就是這麼擠!)我說:「我會試試看!」往後推擠讓出一條窄窄的通道。幸好她瘦,所以還是鑽出去了。

如果知道若干分鐘後有另一班車可搭的話,最好放棄老爺車。通常,同一個方向的車子,不會連續開出兩種同樣的車型。因此如果這次碰到的是老爺車,下次搭到的很可能就是大車。

以上。

拙琴,21/01/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R A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