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班,到了車站準備搭A線時發現車子又出了問題而且這次事情大條:有人在Vincennes落軌NationFontenay之間沒有車子行駛我等十分鐘等到一班車想說到了Fontenay再看著辦。等我到了Fontenay司機要求全部人下車他要原車回去載客。但我們下不去因為月台的人太多!!@@

大約花了十分鐘以上車廂才完全清空。月台滿滿的都是人捷運局建議乘客改搭E或改搭公車到Vincennes再從Vincennes改搭地鐵進巴黎.但是乘客太多多到E線無法負荷E線的月台甚至關閉。車站內外有捷運局人員協助調度,但人潮實在太多,而且大家都被搞得很不耐煩。我跑去等公車但一堆人跟我有同樣想法。每台公車一來大家就好像餓鬼看到食物死命衝上去不剛好在旁邊或動作快一點根本上不去。等我終於搭上一班公車時已經又過了二三十分鐘。後來看到有個也在現場的網友說:看到大家等公車的樣子以後萬一發生危機或饑荒很可能會發生暴動!

我先搭了一班公車到Vincennes再從Vincennes坐另一班公車到公司。我八點半從家裡出門到公司已是十一點二十分原本一個半小時的車成,整整花了三個小時......

阿道今天剛好沒有司機,必須自行搭車,他看到這情形,猶豫一會後直接放棄留在家裡。今天搭車的狀況實在太亂,早知道我就請假。

而這一切都是因為今天早上七點五十分有一位五十一歲的先生在Vincennes臥軌自殺......

我家的法國人不忘開玩笑:「可惜,他沒機會知道五十來歲的生活之樂!」

有網友說他那時在另一邊的月台,看到車廂下卡到什麼,阿彌陀佛哈利路亞,西方不流行招魂也不流行收驚,不過這一撞不僅本人一命嗚呼、靈體會毀傷,司機也會受驚哩。其實Vincennes前一站Nation,去年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也讓大家卡了很久。如果多一些關懷,就會少一些這樣的憾事,大家生活也會比較和樂順利吧!另外我覺得捷運局可以比照全自動的地鐵一號線和十四號線,把月台全部用玻璃門圍起來,這樣也可以減少那些老是想要硬擠進門的乘客。不過,這樣又會花很多錢,票價又會漲了......

拙琴24/01/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