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ć      
zlatan   
茲拉坦的皮偶
 
Veuillez installer Flash Player pour lire la vidéo
Le Grand Journal du 23/01/13 - Le phénomène Zlatan
 
去年(2012)七月中起,身高195公分,體重84公斤的瑞典國腳茲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ć)開始為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t Germain)足球隊--法國最有錢的職業足球隊,背後金主是卡達王室--效命。法國很久沒有出現過這樣一位足球明星,要不就是開始變成明星,就被招去別國踢了。他的進球率很高,在水準不高的法國聯甲,茲拉坦的出現引起一陣瘋狂,因為他的水準和聯甲相差太多,所以他也為球場帶來人氣。不過,茲拉坦有名氣,也很有脾氣,他的臭屁尤其引人側目。例如他曾說:「我們在找公寓,如果找不到,我們可能會買下一間旅館。」、「我不知道聯甲,但聯甲知道我!」後來皮偶新聞製作茲拉坦皮偶,並把茲拉坦的名字變成動詞:「zlataner」。例如皮偶茲拉坦會說:「要是你xx,我就把你茲拉坦。」網路上更出現各式茲拉坦式笑話:
 
  • ※ 小孩穿超人的睡衣睡覺,超人穿Chuck Norris的睡衣睡覺,Chuck Norris穿茲拉坦的睡衣睡覺。
  • ※ 飛魚菲爾普斯之所以是偉大的冠軍,是因為泳池對茲拉坦而言太小。
  • ※ 茲拉坦從不越位,是其他球員「越茲拉坦」。
  • ※ 茲拉坦和吉拿克(馬賽球員)之間大概差了一個茲拉坦。
  • ※ 茲拉坦可以辱罵席丹的姐姐。(按:2006年世界盃決賽中,席丹因為馬特拉其罵了他姐姐,而敬他一個頭錘並當場紅牌出場)
  • ※ 茲拉坦對只有一條馬尾不是很滿意,所以又長出第二條來。
  • ※ Bruce Banner生氣時會變成綠巨人浩克。當綠巨人浩克生氣時會變成茲拉坦。

來源:http://www.minutebuzz.com/2012/10/17/le-top-10-des-zlatan-facts/

 
茲拉坦雖臭屁,但球技了得。人紅、皮偶也超紅,據說法文字典還考慮把「茲拉坦」這個動詞收入字典中呢。
 
呵~~
 
拙琴,24/01/2013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