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是迪士尼卡和吃到飽電影卡的會員。他當會員,就真的會把卡用到極致。

迪士尼卡,他持卡兩、三年,每年起碼去個一、二十次;

吃到飽電影卡,他持卡十年,他很少去看,但是每次可以一口氣看四部,甚至一次五部,不吃不喝都沒有關係,一次把當月消費賺回來。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破阿道記錄的人。

要是你問他;「xxx片,好看嗎?」他的制式回答有兩種:

一:「還可以」(ça se regarde

二:「不怎樣」

從來不會很興奮的說:「太棒了!超讚!」也不會多講細節。

※※※

阿道喜歡去巴黎市中心和十四區的連鎖電影院,十年來他去過這兩家戲院的每一間放映廳。例如當我要去市中心那家看【悲慘世界】時,阿道會問:「你在哪一間看的?你可不可以看第三十廳和三十一廳放什麼片?」然後他會告訴我,市中心那間,第一廳最大、第十廳次之,再下來是第三十跟三十一!塞納河邊那家他也瞭若指掌,而且他還說過:

「塞納河邊那家的放映廳通常比市中心那家要大。」@@連這個你都知道,你對電影院地理位置的熟悉度大概跟資深員工差不多了,只差不能進入辦公室!

阿道先生不喜歡預約,也不喜歡跟一堆人擠。所以,他只要看到一部片有很多人看,就寧可放棄去看別部。

阿道先生是嚴格的原音主義者,如果是外國片,他打死都不看法文配音。有些人會在意網路上下載的片是法國法文配音,還是魁北克法文配音?對阿道來說這都不重要,因為--

只有原音重要

阿道每次上班(=星期一至五)時經常問我RER有沒有出問題?因為他想去看電影,但是十次問大概有十一次不會去。最後阿道總是說:「吼,今天好累,不想去了。」但是他週末卻可以為了趕早場(市中心那家的早場比其他分院都早),起大清早跑去搭車進巴黎看電影,比上班還要早起。

阿道,太酷了! 

拙琴,16/02/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