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  

打開家裡寄來的海運包裹時,我已經忘記當初購買這本書的理由了。稍微翻閱朗達‧拜恩這本【力量】之後,我覺得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就沒有把它排在後面閱讀。

我看過朗達‧拜恩的【秘密】影片,但沒有看過【秘密】的書。當我真正開始閱讀【力量】之後,看【秘密】時那種奇妙的感覺又回來了,而且我也在閱讀到其中一段關於金錢的文字之後,便想起當初動念購買的原因。

【力量】就像一本EQ教練書。很多大原則像是感恩、相信,這些誰都知道,但是要怎麼做呢?朗達‧拜恩給了一些建議,並佐以一些看來不可思義的實例。

我特別喜歡書中提到感恩的段落。作者說:「當你感謝你所擁有的事物時,無論他們有多小,你都會得到更多那樣的事物。」「如果感恩一點點,你的人生就會改變一點點;如果每天大量地感恩,你的人生就會以你現在意想不到的方式改變。」

有少數例子,如藍斯‧阿姆斯壯,現在被證實從頭到尾是騙局。但其他的如阿諾‧史瓦辛格和尼古拉‧斯特拉,則都是鮮明的例證。作者建議運用想像力來達成夢想:想要有好身材,可以在牆上貼滿健美身材的照片,但要想像那是你的。如果你覺得沒有及時接受到你想要的事物,那是因為要你記入和自己渴望的事物相同的頻率,需要花費一些時間。

作者談到金錢的部份,有些地方和羅勃特‧清崎非常接近。例如她提到有錢人和其他人最大的差別,在於他們對金錢感覺良好。很多人小時候就被灌輸了金錢的負面信念,例如「我們買不起那個」、「錢是萬惡淵藪」。但非常矛盾的是,有人告訴你想要錢是錯的,同時又有人告訴你要賺錢謀生,即使那表示你得去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作者寫道:「這些事情沒有一件是真的。告訴你這些事的人不是有意的,他們只是在傳遞自己相信且認為真實的事,但是由於他們相信了,吸引力法則就會讓它在他們的生命中成真。」

拿到薪水時要感恩,才會讓它倍增。很多人並不喜歡拿到帳單,而會產生負面感受。拿到帳單時可以在正面寫:「感謝你給我這筆錢。」吸引力法則不會分辨質疑想像和感覺的是否為事實,只會回應釋放出去的。作者並提到,要讓事業一飛沖天的方式,就是付出比那份工作或勞動更多的價值,因為我們付出的永遠是和獲取的對等。這不正就是清崎的ESBI象限嗎?如果只有員工格局,就只能領員工收入,如果只有自營工作者的格局,就只能領自營工作者的收入。唯有把心量提升到老闆格局,才能領取老闆的收入。

讀完這本書時,多了許多新的想法。事實上,最近因為太多事情,我縮減了一些看電視和新聞的時間,而意外的發現,少看電視,即使只是半小時,也可以多做許多事。而少看新聞,看看頭條就好,可以減少接收許多負面能量。尤其現在網路上的新聞,下面都有很多討論串,似乎因為匿名的關係,大家罵起來都格外不留情。這些報導、討論看多了,只會讓心情煩躁不安而已。

拙琴,17/02/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力量 The Power 朗達.拜恩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