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ns d  

熟男配嫩女不稀奇,熟女配嫩男會如何?【二十歲的差距】(20 ans d'écart)以法國輕鬆的社會話題「熟女」(cougar)--意指年過四十,和年紀比自已輕的男性出雙入對之女性,通常還暗示女方性慾強烈,才會跟「小朋友」在一起。

【二十歲的差距】主角是三十八歲的愛麗絲。愛麗絲是時尚女性雜誌《叛逆》(Rebelle)的主編,離了婚,有一個女兒。她夢想當上雜誌總編輯,可半路殺出魁北克來的程咬金。眼看著到手的鴨子就要飛了,沒想到同事誤會愛麗絲和歸還她大姆哥的巴塔扎--在飛機上遇見的十八歲學生--是情人,透過twitter公諸天下後,愛麗絲乾脆將錯就錯,趁勢利用對她一見鍾情的巴塔扎做為年輕化自身形象的活廣告...。

20 ans d  

【二十歲的差距】是一部成功、浪漫又超爆笑的浪漫愛情電影這很大部分要歸功於導演大衛‧莫侯的劇本。劇中幾乎沒有廢話,句句正中紅心,估計差不多每三句一小笑、每五句一大笑。導演很懂得拿捏劇本張力,整齣劇充滿動感與韻律,而且善於運用對比。首先自然是熟女愛麗絲對嫩男巴塔扎,再來是巴塔扎那台一出場就笑翻全場的破爛粉紅凱蒂貓機車--他在ebay上買錯東西的結果。巴塔扎有一個個性像小孩,和嫩女在一起的四、五十歲老爸(Charles Berling飾)。薇吉妮‧愛菲亞飾演愛麗絲,從閉俗主管到性感魅力四射的熟女,演技層次分明。皮耶‧尼內(法國喜歌劇院班底)飾演巴塔扎。這個對愛麗絲一往情深的癡情角色,他演起來非常討好,又令人憐愛。幾個配角的演出也耐人尋味,如飛機上向愛麗絲示好的法國文化協會員工、老想把愛麗絲推銷出去的姐姐、巴塔扎的同校同學們...都是極為趁職的綠葉。

20 ans d  

最後要提的是男女演員。愛情這東西很微妙,對戲時如果主角頻率不對,那愛情故事就怎麼樣都不動人。【二十歲的差距】的男女主角頻率對了,所以他們的愛情故事可信度便大大提高。這對愛情故事幾乎是致命性的元素,卻又最難掌握。畢竟導演可以找來全天下最優秀的男女演員,但他們之間未必來電!這部取材熱門話題,又不照公式來的電影,很可以再看一次,也不厭煩,應該可以創造好成績。畢竟,愛情故事是最永恆的話題,關鍵在於導演怎麼說

推薦指數:

拙琴,06/03/2013 

線上試聽原聲帶往此去http://world.idolweb.fr/europacorp/guillaume-roussel/20-ans-decart-bande-originale-du-film/3700551745944.html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