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了三部電影,室友說我瘋了,因為有了電影卡,就強迫自己看電影以便回本。

才不是咧。電影卡只要看兩部就回本了。我去看三部,就只是因為我想看那三部,就這麼簡單。剛好那三部都不太長,跟前陣子的馬拉松式長度相反,放映時間恰巧能配合和下班時間。有電影卡,就好像拿到一枝萬能鑰匙,但我不會因為每扇門都可以開,就會單純為了開門而開門。因為開門之後,我還是要花時間,待在裡面一陣子,所以我還是會選擇,但不再像過去一樣還要考慮錢,而是直接考慮影片到底值不值得。這種自由的感覺,不用再等出DVD才看,真的很棒。

而且同一件事,很多人做跟一個人做,效果完全不同。同一部電影,自己在家看跟去電影院看,感受天差地別。因為有人氣的場次會有"共鳴"作用,喜怒哀樂會被放大,好笑的特別的好笑,悲傷的場景有人陪著流眼淚擤鼻涕。如果那部片不好看,觀眾紛紛起立離場,我也會很想跟著走出去。如果電影院很空,上述的感受便會減弱。這是在家看片沒有的經驗。

在家看片雖然方便,但是家有小孩的人都知道,小孩不會讓你耳根清淨的,方便歸方便,但是看一部片可能會被打斷好幾次。而且,有一些片小孩在場是不能看的,除非在自己電腦上用小一點的螢幕看。

另外,以前有些剛出的院線片,我會因為很想看,但又不想花錢,就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尋找;這其實可能比直接去看還花時間。有電影卡,就不用做這種事,直接殺過去就好,多爽,哈哈哈!

拙琴,11/03/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