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歹歹,出外要小心!上星期三發生了二十三名中國旅客在巴黎郊區被搶劫的事情。由於巴黎的中國遊客人數眾多,且出手闊綽,這次成了歹徒眼中的肥羊。根據【巴黎人報】,他們遇襲的地點是在巴黎最惡名昭彰的郊區--塞納河-聖丹尼省(Seine-Saint-Denis)。有意思的是,【巴黎人報】詳細描述歹徒做案的經過,但是可能為了避免種族歧視之嫌,並未像中文媒體那樣講明。

這個新聞在法國引起注意,其實平常就有很多零星案子,但是單次做案高達二十三個受害者,也實在太離譜。法國警方要是不加把勁,巴黎形象可就毀了,全中國都會知道這裡原來這麼危險。遠的不說,上次同事的兒子也是在RER裡面拿出三星S2,剛好當時車箱沒什麼人,被一幫黑人要求交出手機。他不肯,身高二米的健壯黑人就出手打人,他看打不過,只好乖乖交出手機。所以我們在巴黎都知道,陽春機才是保命之道啊。

最近去過米蘭的朋友也說,周遭的人在當地也有巨款遭竊的不愉快經驗,她也不敢幫別人代買名牌包。歐洲現在窮了,飢寒起盜心,鋌而走險的人也多了。出門在外真要小心些。

【巴黎人報】連結:http://www.leparisien.fr/paris-75/paris-75005/paris-fait-peur-aux-touristes-chinois-26-03-2013-2671375.php

【星洲日報】報導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84317?tid=2

23中國遊客巴黎遇劫‧使館促法國儘快破案

 

(法國‧巴黎23日訊)一個23人的中國無錫旅行團週三晚甫抵巴黎,在機場附近餐館用餐後遭多名歹徒搶劫,由領隊集中保管的護照、機票及部份現金、財物被搶,領隊亦受傷。

團員張女士說,他們一行人在機場附近一家中餐館吃完晚飯走向停車場時,突遭一群黑人搶劫。她說:“3個人,包括我們的領隊柳先生隨身攜帶的手提包被拉斷。柳先生還被3個黑人按在地上打,眼鏡都打飛了,鼻樑也打破了。”

 

旅行社方面稱,幾名男團員一度幫忙追趕歹徒,但追至附近一條巷子時,賊人已乘一輛白色車離開。

中國駐法大使館接到求助電話後,安排領事工作人員緊急處理。週五下午,護照被搶的22名遊客均已領到旅行證,繼續在法國的行程。

法經濟不景罪案頻生

中國駐法使館亦向法國外交部和警方進行交涉,敦促法方儘快破案,採取措施保證在法中國遊客的安全。法方表示,對此案十分重視,將採取措施改善治安狀況,保證中國遊客安全。

法國近年經濟不景,罪案頻生。而消費能力超強的中國遊客給外界的印象是常身懷巨款,因此成為犯罪分子的目標。《中國日報》駐巴黎記者上週六才發表題為《巴黎安全成隱患遊客望而卻步》的文章,提到微博上有一則笑話:“在巴黎的中國人分兩種——被搶過的和即將被搶的。”

(星洲日報/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