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道拿著一顆HUB的電源對老闆說:「售後服務同事說,有好幾個客戶反應,這顆電源燒掉他們的筆電!」

老闆:「有幾顆這樣的?」

阿道:「十個。」

這是第二批貨的電源。老闆叫同事查明認證有沒有問題,結果發現,第一批的電源符合認證上的型號,第二批的型號編排方式完全不一樣!

阿道從庫存拿了幾個全新的HUB,發現每一顆電源都是這樣的,而且雖是全新的,插頭的部份卻都凹進去了!毫無品質可言。另外,廠商承諾要做高週波,也食言而肥!顯然廠商第一次照規矩來,第二次可能想多撈點油水,私自使用低質量的電源。沒有人在現場監工,第一次是好的電源,也不會想到第二次會發生這種不負責任的事。

平時個性溫和的老闆氣炸了,激動到臉都紅了,一句話重複好幾遍,小助理聽到頭痛。「拍照給他們看,寫信問他們要怎麼賠償!」

寫完隔天,半個廠商都不在。台灣廠商是因為放婦幼節+清明節,中國廠商光放清明節就放了三天......。

喂~~我說,法國國定假日真的沒有你們多~~

多幾個這種廠商,運氣不好的時候真的會被他們害死!萬一海關查到,可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真的覺得要在價錢和品質之間找到平衡點,實在不容易。沒有親眼看到製造過程,沒有現場監工,很難遠距遙控。就算所有的認證都齊全,誰能保證廠商哪天不像這家一樣,為了賺錢什麼險都可以冒?

拙琴,04/04/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