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dans la main  

身兼導演兼演員雙重身分的華蕾莉董澤利,再度和前夫傑瑞米艾肯合作的影片。

嘴對嘴的吻是一種奇妙的碰觸。古今中外的愛情故事裡,吻都擁有近乎神性的力量:白馬王子吻醒睡美人、救醒誤食毒蘋果的白雪公主......。有句話說「一吻定情」,但是如果根本都沒有喜歡就吻上了呢?那簡直是命運。

Main dans la main  

來自瑪德蓮小蛋糕發源地,法國洛林地區Commercy小鎮的裘金,在鏡子店工作。原本和姊姊維荷要去摩納哥參加大賽的他,在去巴黎歌劇院修補受損的鏡子時,巧遇舞蹈總監艾蓮。裘金發現她在哭,兩人不知怎的接了吻。就在這命運般的一吻後,兩個陌生人從此不由自主地動作一致,被迫二十四小時形影不離。年齡和身分地位相差十萬八千裡的男女雙方,就在這樣的狀況下認識對方。女方發現男方的姐姐是個熱愛舞蹈的郵差,男方則要面對艾蓮情同姊妹的女友。

影片的構想非常有趣,敘述方式延續著董澤利/艾肯合作的明快節奏,並且始終帶著一絲幽默。我不是特別喜歡Valérie Lemercier,不過這個角色很符合她一向的布爾喬亞形象,她也演得很稱職。倒是艾肯露了一手舞蹈才華,為裘金後來的發展留下了可信的伏筆。真要雞蛋裡挑骨頭,我會說這部董澤利/艾肯合作的產品,還是「輕」了些。不過,作品本身相當容易進入,十分平易近人,老少咸宜。

拙琴,29/04/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