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寫過,法國晚上沒有什麼去處,不是酒吧就是夜店,選擇很少。最近跟朋友聚會,吃完不錯但很油的中國餐館之後,想要續攤,便隨便找了一間酒吧。本來看裡面燈光慘白,幾乎清一色是男人,店看起來也髒髒的,就不是很想進去。前腳剛轉過去要離開,後面老闆就說:「嘿女孩們,要來呵一杯嗎?」想想說那就試試看吧。

朋友想喝比利時那種水果啤酒,但這家的啤酒沒什麼選擇。老闆提議在普通啤酒裡面放果漿,我們說好啊,一杯2.2歐的價錢在巴黎算便宜的,不過杯子比較瘦,而且老闆沒找零。

跟朋友東聊西聊,桌上攤了一堆資料,此時突然有個法國人來插花。他說你們小姐你們真是太美了,你們是姊妹嗎?把我們逗的很樂。他說他是不列塔尼人,問我們哪來的?還教我們用不列塔尼方言說「乾杯」。講一講還拿出手機展示裡面的圖畫,看起來很專業,我問他是插畫家嗎?他說他在司法界工作。於是我們猜起他的職業:法官?警察?他說他負責記錄。喔!原來是書記官。

他講到一半,另一個神燈人跑來湊熱鬧,但是他不太能溝通,跟他指出中國的地理位置,結果他堅持太平洋那一塊才是中國,還把我的筆弄壞(是說那隻筆本來就比較脆弱),後來我們決定不要跟鄉民辯論,趕快離開那個地方。那天剛好在轉播球賽,本來還滿安靜的酒吧,忽然熱血沸騰起來,加上有人在旁邊玩「西吧啦」(台語),酒吧真是越夜越熱鬧的所在。

拙琴,01/05/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