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 de Le Gavroche, Paris

Cette photo de Le Gavroche est fournie gracieusement par TripAdvisor  

Photos de Le Gavroche, Paris Photos de Le Gavroche, Paris

Cindy要回台灣了,臨行前想去朋友推薦的Le Gavroche餐廳吃吃看。這家位於巴黎二區,靠近證券交易所的餐廳很有傳統氣氛。從店招、裝潢到紅格子桌布,整個看起來就是歷史悠久的庶民風格。

巴黎證券交易所  

↑巴黎證券交易所

跟她約的這天,有時風雨有時晴,外加強風來湊熱鬧,偏偏沒帶雨傘,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進得餐廳已是下午兩點,面積不大的餐廳依然人聲鼎沸。還好,我們略等五分鐘,就有位子可坐。侍者清一色都是二十來歲、三十來歲的帥哥,沒有美女,都很親切。

點菜時,侍者直接秀出一張上面寫了菜單的大黑板(下圖黑狗左邊那張)。Cindy想喝酒,所以問了酒單。侍者說了一長串,但我們不會點,最後直接請他推薦,於是他推薦了他們家自己裝瓶的,Morgon的薄酒萊。這種薄酒萊並非十一月出的薄酒萊新酒,而是一般的紅酒。他們算酒錢也好玩;一般餐廳是算一杯或一個pichet小酒壺,他們直接看你喝了多少,依比例算錢。

餐廳狗

這裡的套餐在巴黎來說並不貴:前菜+主菜或主菜+點心,如果菜單上沒有另外加註,就是一套二十歐。我們選了燻鯡魚馬鈴薯沙拉,和烤羊排配四季豆,都是非常家常的法國菜。做法其實都很簡單,重點在食材的新鮮度。羊排烤得恰到好處,四季豆感覺是新鮮的,沒有冷凍四季豆軟趴趴的鬆散感。加上一點黃色芥末醬和粗海鹽,吃起來就很美味。

吃到正餐時,上面那隻跛腳的黑狗跑到我們旁邊躺著,一直看著出菜的方向。後來不知怎的,牠轉向我們這裡。牠看看我,我看看牠,發現牠瀏海太長遮住眼睛了。我不吃脂肪,所以盤子裡躺了一堆肥油。牠一直看著我們的樣子讓我想餵牠,於是我偷偷餵了一點,結果......牠乾脆把右腳放在我大腿上!我又餵了一點,牠吃完後又重複同樣的動作!侍者哈哈大笑。後來我徵得侍者的同意餵牠,牠吃的一乾二淨,連麵包都吞了。吞完後就躺平睡覺,真是好狗命,熊熊讓我想到某個人。不過,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牠只有三隻腳。

filet d  agneau aux herbes  

吃完後已是三點半,天!侍者點菜時,直接將客人選的菜名寫在紙巾上,結帳也是直接在紙巾上計算,酷。雖然三點半,但餐廳還有人,看來生意不錯,東西好吃又不貴,下次可以回來吃。

道別時,我對Cindy說:今天謝謝你的招待。Cindy說:謝謝你陪我吃。

哎呀!有好吃的我怎麼會拒絕呢?我最喜歡吃啦!而且當天晚上我根本就不餓,直接一餐抵兩餐了,多好!

 

店家資訊:

Le Gavroche  地址:19,rue Saint MarcParisFrance (Opéra)

電話:01 42 96 89 70

 

拙琴,23/05/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