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er University  

帶鍋貼去看這部片,時值星期六下午,可以容納一百人以上的放映廳竟然不到十個人!整間放映廳差不多是我們的啦!真是樂翻了。難不成因為我們看的是比較貴的3D場?

鍋貼很久沒進電影院了,難得這次他點頭。這傢伙不是特別喜歡看電影,偏好戶外活動和電動,每次想帶他去看一些看起來很適合他的片,他都不想去。

好的動畫電影,可以讓大小朋友都看得開心。看完【怪獸大學】不只開心,竟然看到眼眶微濕。

 

Monsters University  

好萊塢流行拍前傳,【怪獸大學】也來插一腳,它的前身是十二年前的【怪獸電力公司】,故事敘述的是業績冠軍毛怪與大眼仔的大學時期。毛怪出身有名的怪獸世家,就像怪獸世界的資優生,對念書考試不屑一顧。大眼仔正好相反,它夢想成為嚇人高手,並堅定相信苦讀可以成功。在一次意外中,毛怪和大眼仔同時被逐出驚嚇學院。為了重返驚嚇學院,原本對彼此看不順眼的兩人,不得已成為隊友,跟一群看起來一點都不嚇人的同學組隊競爭驚嚇大賽冠軍。如果他們贏得冠軍,他們就能重返驚嚇學院,如果他們失敗,他們就要要踢出怪獸大學。

雖然知道他們一定會贏,可是贏了之後才是故事的大高潮。這部份正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如果先天條件就是不如人,有沒有用另一種方式達成夢想的可能?太可愛的大眼怪,不管怎麼吼叫都嚇不了人,這是他天份上的限制,可是他卻能靈機一動,活用書上的知識,把宿舍變成鬼屋,運用智慧,既讓電瓶衝到破表的電力,又拯救夥伴和自己回到怪獸世界,還把院長嚇了一大跳。這段出生入死的經歷,也讓兩人從死對頭變成最有默契的夥伴。

【怪獸大學】裡面笑點不斷,大眼怪上大學還帶著牙套,毛怪超會掉毛,急著趕去上課的蝸牛、會隱形的變色龍,都怪的可愛,也怪的好玩。法文版的院長還是凱薩琳丹妮芙配音,很能配出那種高高在上的威嚴感。

拙琴,14/07/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