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與山城的故事  

「花與山城的故事」

海浪渲染  

「海浪渲染」

「花與山城的故事」和「海浪渲染」兩幅油畫進駐我家!

由於景源和小薇即將返台,來不及等到進行中的企劃案開花結果,因此暫時將兩幅作品寄放我家。

一開始先生並不贊成,因為他沒機會認識景源和小薇,沒見過他們,覺得我幹嘛自找麻煩。但我不改初衷,後來他還是隨便我。

原本這兩幅是計畫掛在客廳。他先看過照片,原本叫我不用拆掉景源為畫放的保護套,但我還是拆下給他看。他一看到實品就說好看,立馬就說可以放在主臥室,稍微敲敲打打就掛上去了。

先解釋一下,我們家是租來的,已經租好幾年了。在租下這棟公寓之前,我們上一棟租來的公寓房子只住了一年。由於那棟公寓處於待修的狀態,我們當時花了不少錢裝修。因為這樣,我們進駐這房子時,雖然房子同樣有待修繕,但由於先前的經驗,除了少數不得不修補的地方,我們不想也無力再花錢換新(雖然每個房東都會暗自希望最好房客能把他家重新裝修)。於是,很多地方壁紙和油漆都已經有十幾年以上的歷史,像主臥室就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壁紙已經發黃。

神奇的是,兩幅畫一掛上去,整個房間的質感完全改觀!
然後一開始不想牽扯進去的先生,也主動談起有個畫家朋友,或許可以幫忙介紹藝廊......

好的藝術作品,就是能夠瞬間轉換所在空間的氣氛。

畫是沉默的,卻擁有自己的語言!

拙琴,29/09/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