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x年,想要做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經營自己的事業。
2012年,申請在職進修,想當博物館導遊。學校都申請到了,代班的人也準備就緒,結果審查的單位說沒錢讓我去。
2012年,接觸USANA。在職進修確定不能去之後,年底正式加入USANA
2013年,同事跟我說審查在職進修的單位還是缺錢。繼續經營USANA。七月認識景源和小薇,九月成為他們的經紀人。
現在想起來,這樣的轉折還真奇妙。

去年沒能當成學生,內心著實非常失望。等到我開始經營USANA,回頭看這件事,換個角度想,一壞未必不是一好,因為做觀光客生意的,必定有淡旺季之分,而且 人畢竟不是鐵打的,一天能接的量就是那麼多。聽當時面試的老師說,旺季時大家忙得不可開交,都是利用淡季工作量少的時候休息。如果旺季的量能夠一直維持高點就好,但是這種事情很容易受到各種因素影響,而且人不可能永遠停留在二三十歲,年齡漸長之後,體力也是個問題。

花與山城的故事  

景源畫作「花與山城的故事」

放著一堆美術書籍,改讀健康與管理書籍之後,認識了景源和小薇。一開始,和他們只是透過部落格交流。有一天,發現景源人在巴黎,便約出來見面。知道他們在巴黎尋求展出的機會,覺得他們兩人很真誠,也非常勇敢,因為雖然他們經常來巴黎,但是語言不通,真正熟識的朋友也不多。然而,他們還是硬著頭皮來異鄉闖蕩。我很佩服他們的精神,於是自告奮勇做一些舉手之勞的事情。起初幫他們寫一些簡短的法文書信,後來幫他們連絡法國朋友推薦的單位,看Cité des arts的資料,陪他們去需要說法文的場合。

第一次見面時,景源給人感覺老實而靦腆,相對之下小薇就十分健談。這個特色看似不起眼,卻是我非常需要學習的地方。在法國有好幾年,因為沒甚麼講話的機會,連講中文都會卡卡的,而且講法文還會被先生抱怨講太慢,腦筋處於慢速運轉狀態。雖然使用USANA後腦筋有轉快一點,但是和人接觸並不是我擅長的能力。和小薇的來往中,我逐漸學到了這種能力。我發現並不是我不會,而是以前我經常壓抑它,並且缺乏和人相處的機會。小薇啟發了我沈睡的潛能,這一點我非常感謝她。

戀戀風塵

Alissa作品「戀戀風塵」 

到最後,由於種種原因,景源在巴黎創作的作品,有一部分留在我家。景源幫朋友帶來幾幅的小尺寸作品,大部分也放在這裡。雖然還沒有多少經驗,然而我因緣巧合的當起經紀人了!這真是奇妙的生命轉折。雖然我無緣去當博物館導覽,讓自己家裡變成小型博物館/藝廊,直接和藝術家與作品有第一手接觸,也是一種貼近藝術的方式。

生命實在很奇妙,誰也不能說個準!

拙琴,02/10/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