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kland  

美國總統是好萊塢電影中的重要角色。好萊塢不止愛拍虛擬總統,更愛以歷任前總統為題材:林肯、尼克森、甘迺迪。光是甘迺迪就有1991年的【誰殺了甘迺迪】(JFK)、2001年的【驚爆13天】(Thirteen Days),而在【白宮第一管家】中,甘迺迪任期的段落也是劇中高潮。電視影集【廣告狂人】中,甘迺迪遇刺是六O年代美國人的集體記憶。

由湯姆漢克斯擔任製片的【關鍵目擊】,是Peter Landesman擔任導演的第一部作品。這部影片追溯了所有當事人在事發當天與接下來48小時的見證,但並未就眾說紛紜的死因提出新的觀點。本片改編自 文森特巴格魯斯(Vincent Bugliosi)於2007年出版的著作〈11月裡的某四天:刺殺甘迺迪總統〉(Four Days in November: The Assassination of President John F. Kennedy),呈現各當事人面對同一件事之反應的拍攝手法,紀錄片風格十足,深具臨場感。電影拍攝出第一線事發現場各人員內心的震撼與驚惶--急診處 的醫生、護士、探員、神父、攝影師、第一夫人,也刻畫嫌犯面臨的社會壓力,不解與無助。從頭到尾,甘迺迪只是一具屍體,一個紀錄片上的影像。由一位不見經傳的女演員Kat Steffens所飾演的賈姬,表演令人飆淚。她和賈姬外型沒有多少相似之處,但是她舉手投足之間,將那位目擊丈夫被暗殺,內心飽受煎熬的妻子,詮釋得極有尊嚴而令人同情。

如果各位對美國近代史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不然當成懸疑劇觀賞,也還不錯!

拙琴,07/10/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鍵目擊 Parkland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