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貼喝營養餐  

上個月經常跑來跑去,飲食不正常,有拉肚子傾向,決定來喝營養餐調整。營養餐是USANA的低糖代餐食品。營養餐有三種口味:草莓、香草和巧克力,我最喜歡草莓。我買營養餐的主要目的倒不是減肥,而是想要吃健康的早餐。因為法國的早餐不外乎是吐司抹奶油或果醬配一杯熱飲料,或者有時我會買豆奶配有機玉米球,但這兩種我都不是很喜歡吃,營養也不太均衡。如果要吃的均衡,我也沒有閒情準備。

每次買草莓營養餐我都會在一星期之內吃完。小南看我吃的津津有味,偶爾忍不住來嚐一口,但每次嚐了一口之後就喚起以前吃減肥代餐的記憶。可能當時的味覺記憶過於刻骨銘心,現在即使知道東西不錯,就是吃不下去。在接觸USANA之前,我從來不知代餐是啥物,只吃過拿來當早餐用的沖泡式粉末產品。後來才發現周遭女性朋友有不少人都吃過這玩意兒,只是我深知自己一向嘴饞,談減肥太痛苦,乾脆直接放棄!

通常如果那陣子腸胃不太正常,營養餐可以幫助調整。以前買營養餐的時候鍋貼也會吃,但是這次他特別興奮,兩個人分著吃,很快就吃完了。今年暑假開始他迷上香草,當他發現營養餐有香草口味時,他吵著要我買香草的,一直問我買了沒。今天剛拿回家,他就很高興的要我沖給他吃。看他迅速喝完那杯,就問他喜歡嗎?

他說:「好喝,但是還是有一種怪味!」

我:「怪味?什麼怪味?我吃不出來。」

他:「有一種化學味。」

我:「才沒有,裡面是天然香料啦。你吃的那些健達出奇蛋、Nutela裡面才是一堆糖和色素咧。你平常吃太甜,吃太多亂七八糟的零嘴,所以已經麻木,把味覺都弄亂了。不然有怪味你幹嘛還吃啊?」

他:「香草冰淇淋裡面就沒有怪味啊。」

我:「香草冰淇淋裡面一樣有色素和糖啦!營養餐一樣是製藥規格做的,所以標籤上有什麼,裡面就有什麼,可是一般的食物不用,所以除非被查到,他們隨便寫也沒關係!」

講到後來,鍋貼懶得繼續講下去,反正他喜歡吃比較重要,行動勝於言語!

拙琴,14/10/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