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  

菜單(來源:網路

上個月初噹噹媽提議去Pedra Alta慶生。這家位於巴黎郊區雙七省(77Pontault Combault的葡萄牙餐廳以海鮮餐聞名,兼賣一般法國餐廳會賣的烤肉餐,但它最好吃的還是海鮮類。這家菜餚並不精緻,但以好吃、便宜又大碗為最大特色。40歐左右可以點到像左下角第一張照片那麼大盤的淡菜和龍蝦,外加一鍋海鮮粥和一盤薯條。去這家餐廳必須早到,因為他們不接受訂位,如果你等到餐廳開門才來,就要等很久才能有位子。噹噹媽一家上次去時超過七點,就足足等了兩小時才有位子,超誇張的!

海鮮拼盤 P1050846  

grill  

我們到的時候在六點半至七點之間,那時餐廳還沒開,但已經排到外面了!隊伍裡有人說,歐賣尬,是要五點來排隊嗎?而且冬天在外面等也挺冷的,還好現在並沒下雪。入門時,負責分派位置的侍者(看起來是領班,很有權威感也有點距離感)會問顧客有幾個人,很多都回答五人,甚至十幾個人,湊成一支足球隊綽綽有餘。輪到我們時,由於噹噹媽的愛車臨時有狀況,必須晚二十分鐘到,我們跟餐廳說有七個人,但因為人很多,餐廳不讓我們先入座,給一張號碼牌要我們等。由於後面顧客很多,最後我們只好放棄等待先入座。我們離開時,樓梯滿滿的都是人,好像用餐不要錢似的!

鍋貼不愛吃海鮮,所以點了一盤半份的烤肉。我們點的40歐拼盤淡菜很好吃,微烤的花枝也不錯,蝦子略硬,龍蝦,我覺得不錯吃,但先生說是冷凍過的,因為蝦腳肉軟軟的並且蝦腳裡有水。海鮮粥也很美味,裡面放了去殼的淡菜。

吃到後來實在是撐到不行,因為這家餐廳可以外帶,但是吃到後來只剩一點,我想就吃完吧!我們幫鍋貼吃掉盤子兩邊的沙拉,後來剩下的部份,是鍋貼的烤豬肉(偏乾硬)還有薯條,實在吃不完,不過鍋貼還是說好吃。

我們點了半瓶葡萄牙紅酒,很濃烈夠味,酒精濃度高達14,難怪一杯下肚我已有點頭暈,喝一般法國紅酒(酒精濃度一般在12-12.5,少數會到13-14)是不會有這情形的。

我對這家餐廳印象還不錯,先生則覺得普普。他說這樣大量出菜的餐廳,食材的品質只是一般。先生說餐廳的客人看來「limite beauf」,意思是水準不是很高。大家顯然吃得很爽,有些人聽起來好像已經醉了。不過我個人的觀察是,既然他們走平價路線,餐廳會傾向於庶民風格也是正常的。

最後我們三個人總共吃了將近70歐元,其中大部份用餐券支付,包括酒和小孩喝的汽水。以法國的消費來說,這樣算很便宜了,尤其是吃海鮮,而且份量真的很多。我倒是注意到,因為大排長龍的關係,門口接待的侍者給人的感覺有點高傲,一付要來也好,不來拉倒的樣子,不是很珍惜顧客。其他年紀較輕的服務生就還OK

噹噹媽說這家是總店,老闆後來開了好幾家,她也去吃過,但都沒有這家好吃。

如果朋友來巴黎地區,可以帶他們去這家吃。雖然台灣也有海鮮,但法國的海鮮吃起來又跟台式不同,有另一種味道。

拙琴,01/12/2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dra Alta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