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鍋貼已經十一歲了,但偶爾還是會撒嬌,要求我陪他睡一下,順便拖延睡覺時間。
"媽媽我好冷,陪我睡一下。"
"媽媽我一個人好害怕,陪我睡一下。"
昨天他說:
"媽媽講故事給我聽。"還禁止我使用中文,說我老是講中文"很煩"(那你看到台幣百元鈔票幹嘛那麼開心呢??)。經過一番交涉之後,講好先說法文版,附贈中文版。

我說:"從前有一個叫煎餃的小孩,出生在亞維儂......"
鍋貼笑出來:"聽過了啦!爸爸講過了!換一個啦!還是你要看書?"
於是我講了台灣阿公阿媽的故事,講到我未曾謀面的阿公去世時,屋頂上哀鳴的貓咪,還說到阿公怎樣認識阿媽。後來提到"我妹妹就是你那個在美國的阿姨"。
鍋貼:誰?
我(大驚):Dabuta啊!那是我妹妹!
鍋貼:喔!
天啊,@@鍋貼你忘記阿姨了,不會吧!!!

拙琴,03/12/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拙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